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久别重逢(魄魄独白篇)

1

 

 

我的妈妈很幼稚,年龄似乎只是摆设。

 

 

2

 

 

我叫白诚毅,今年十二岁。

 

我妈妈,已经三十七岁了。可是如果我不说,你们一定觉得她还是个二十七岁的未婚女青年。所以偶尔陪着她逛街,都会被店员认成是年龄差较大的姐弟。

 

起初妈妈还会反驳一下,后来也懒得解释,甚至美滋滋的喊我魄魄弟弟。

 

魄魄是我的小名。

 

至于为什么叫魄魄,妈妈没有跟我讲过,我也不太明白。

 

但是每次叫我的小名,妈妈的表情跟平时不太一样,我想我的小名应该是和从没见过面的爸爸有关系吧。

 

我不太好奇我爸爸是谁,甚至还有点生他的气。把这么笨这么天真的妈妈丢下,让她一个人辛苦的抚养我长大,幸好我从小就聪明听话乖巧可爱,真的不是自夸,我把妈妈照顾的很好!

 

不管爸爸是谁,将来我长大了如果能见到他我一定要好好为妈妈出气。

 

 

3

 

 

从我记事起,妈妈就待在何伯伯的侦探事务所处理杂事,其实就是做内勤,打印资料啦订个盒饭啦时不时的跟在外跑业务的何伯伯传达一些消息什么的。也正是因为何伯伯给了她这份工作,她才能够一边赚钱一边养我。

 

毕竟我是个只有妈妈的孩子。

 

后来随着我慢慢长大,妈妈也开始跟着何伯伯出去跑业务。回来以后就捧着记录案件的小本发愁,说什么都想不通谁是凶手,作案手法更是一窍不通。

 

看来我的聪明脑子应该是遗传爸爸。

 

有几次,我陪着妈妈梳理案情,发现她总能找到关键的证据和线索,可是却无法将它们做出正确的联系。所以我只能好心提示,提示的结果就是我高看了妈妈的智商,最后只能用妈妈的手机拍了照片发给何伯伯。

 

等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我才突然想明白何伯伯为什么带着妈妈出外勤了。

 

不是因为想培养她的推理能力,而是看上了她的搜证能力吧。

 

聪明如我,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东西能够躲过妈妈的眼睛完美的藏起来超过一小时。

 

比如幼儿园隔壁班女孩偷偷塞给我的糖果,小学一年级不想写作业藏起来的作业本,四年级班里女孩给我写的情书,六年级我偷偷抄写的案件记录......

 

还有我其实很好奇爸爸是谁的心。

 

全都瞒不过妈妈的眼睛。

 

尽管前面的那些她找到了我也能完美的蒙混过关,可最后一样藏起来的东西,却根本没办法找借口掩饰。

 

因为妈妈,是我妈妈。

 

 

4

 

 

六年级的暑假,我频繁听到何伯伯和妈妈说起两个名字。

 

撒侦探和白侦探。

 

据说他们在M城的东面开了家侦探事务所,抢走了不少生意。

 

撒侦探是何伯伯的老相识,至于为何现在变成了死对头,似乎要追溯到十几年前的一桩旧案上。两人意见相悖,谁都不愿意松口,最后因为他们的好胜心与自尊心,那个案子的凶手没能被缉拿归案,反而在警察与他们的追踪下仍然杀了当时的线人逃之夭夭。

 

这个案子让已经崭露头角的撒侦探与何伯伯都深受打击,何伯伯甚至觉得自己忘记了做侦探的初心,想要隐退。

 

而撒侦探却更加的一意孤行,他与他另一个拍档追随凶手离开了M市,发誓不抓到他绝不回来。这一走,就是十三年。

 

等等,十三年?

 

那我的诞生应该就在他们离开的那段时间。

 

看来应该瞒着妈妈去一趟撒侦探和白侦探的事务所了,说不定还能发现什么线索。

 

 

5

 

 

今早闹钟响了四遍,外加一遍何伯伯的电话闹钟,妈妈终于从被窝里钻出来。她怕冷,裹着被子喊我帮她关窗户。明明自己昨晚觉得地暖太热要开窗户,今天又冷的根本出不了被窝,女人真是麻烦的生物。

 

魄魄!你有看到我那件白色的毛线裙嘛!

 

明明就在你自己屁股下面啊。

 

可我还是认命的过去,把毛线裙抽出来递给她,要她自己找的话可能今天就不用出门了。

 

等她梳洗完毕,何伯伯已经等在门外了。

 

鬼鬼,你动作快点!这个案子大老师可是先给我们打电话,我不想再被撒贝宁和小白抢在前头!

 

知道啦!我....我这就来!!

 

我说鬼鬼,我们是去破案,你干嘛穿的这么好看!难道你和小白....

 

嘘!!何老师你别乱讲!我才没有!

 

也对哈,毕竟这么大的事儿你都没对小白讲,要不然他早就找上门来了。

 

魄魄,你自己在家乖乖的哦,妈妈可能要晚些回来,饿了就自己出去买点饭吃。

 

等到大门关上,我才回忆着脑子里听来的信息。

 

白侦探?小白?

 

白?鬼?

 

魄魄?!

 

这就错不了了吧。

 

 

 

6

 

 

撒白侦探事务所的地址比起何伯伯的侦探事务所要弱许多。

 

破旧的楼房,破旧的招牌。

 

可以看得出撒侦探和白侦探一定是相当随性的人,起码在严谨这方面是比不过何伯伯的。

 

我沿着楼梯一路上去,终于在三楼看到了事务所的大门。

 

敲了两声,没有反应。

 

继续敲——

 

终于,在我的手指都敲疼的时候,里面传来一个带着睡意的低沉男声。

 

进来!

 

看到我后,他似乎很诧异。

 

而我看着那张帅气英俊与我八分相像的面容后,更加确定.....

 

这个人一定就是我十几年从未蒙面的爸爸。

 

从他诧异惊讶然后是狂喜的表情转换,更加能够确定,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与他血脉相连的我存在。

 

看来,是妈妈瞒着爸爸生下了我。

 

并且憋着一口没有告诉爸爸。

 

妈妈看着傻乎乎的没想到胆子这么大。

 

该夸她呢?

 

还是应该心疼爸爸?

 

好难选。

 

不过现在有个更加要紧的事情要做。

 

叔叔,你叫什么名字?

 

听见我的问话,爸爸终于从呆愣的表情中回过神来。

 

他的视线仍然无法从我的脸上移开,却十分配合的回答。

 

白敬亭。

 

喔,白敬亭。

 

这下完全没错了。

 

李白的《独坐敬亭山》是妈妈唯一能不漏字背诵下来的诗,他从记事起就开始听了。

 

只不过最后一句。

 

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她总是背成。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不论纠正她多少遍,下一次她还是会错。


7


《独坐敬亭山》 

                    唐  李白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只(唯)有敬亭山。



【魄魄独白篇完】

评论(33)
热度(191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