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形影不离(大三角)

鬼可云X白骑士X白大神X?


OOC/器灵AU/私设预警



私设一堆,慎重追文!猜猜看,白大神的器灵是谁!猜对有奖!



***

 

 

“你看见了吗?”

 

吴所谓喘着气追到大门外,没有看到鬼可云的身影,反而看到了那个应该窝在活动室打手游的男人。

 

“看见什么?一只被你们吓到仓皇而逃的小白兔?”

 

男人始终没有收回视线,随口回答着吴所谓的话。

 

吴所谓听闻,摇摇头,低声道。

 

“我说的,是那只护着小白兔的狼。”

 

“狼?”白大神笑笑,“有意思。”

 

 

 

鬼可云照例六点半睁开眼睛,躺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手指触碰到一个冰凉的硬物,她这才想起昨晚发生的一切并不是个梦境。那把剑就躺在她的床上,占据一席之位。为了防止吓到室友,她回宿舍前还专门叮嘱白骑士绝对不可以现形。

 

男人不知道听没听见,没有给她回应。

 

但现在一晚上安安静静的过去,他应该还是听到了自己的话吧。

 

三位室友沉浸在梦乡,鬼可云轻手轻脚的下了床洗漱,等她都收拾完毕才背上背包抱着那把剑离开了宿舍公寓楼。

 

周末的清晨,校园里几乎稍有人烟,更别提现在才七点钟。

 

女孩偷偷摸摸的来到隐蔽的角落,还没把剑放下,熟悉的白光亮起来。再回神时,身穿白色骑士常服帅气高大的男人就出现在她面前。

 

“你...你怎么知道我要喊你了。”

 

她吓了一跳,连连后退,却在半路又被白骑士拉着手扯回原位。

 

“你起床的时候我就醒了。”白骑士大咧咧的伸了个懒腰,发出一声舒服的叹息,“要不是怕吓着那些人类,我也不至于忍到现在才出来。这些年憋死我了,如果你条件没有那么艰苦,我连晚上都想维持人形。”

 

鬼可云消化完男人的话,连忙迈开步子跟上他。“喂!这么说我刚刚.....我刚刚你都看到了?!”

 

白骑士打量着校园的布景,不在意的应声,“就那么大点地方,当然看见了。”

 

“流氓!”她气的小脸通红。

 

以后可不能在这么换衣服了,这个男人除了保护自己的时候像个骑士,现在简直是个地痞流氓。

 

流氓骑士脸皮也挺厚,“去吃饭吧,吃完饭在开始找。我已经好久没吃过热腾腾的食物了,虽然以我的灵力不需要水和食物,但是不得不承认食欲也是一种基本欲望。”

 

十分钟后,看着憋屈的坐在街边小摊等待早饭的白骑士,鬼可云不厚道的捂着嘴巴乐了好久。他的这身衣服实在跟这里不太搭,像是热爱cos的少年扮作中世纪的骑士准备参加漫展。偶尔还有过路的学生投来惊艳的目光,甚至个别胆子大的姑娘还偷偷拍照留念。

 

这可不行,鬼可云看着优雅吃油条喝豆浆的男人,还是咬咬牙准备一会先带他去更换一身装备。

 

“快点吃,我们一会先去商场好了!”

 

闷头喝豆浆的白骑士停下动作,抬头看她,“去商场?”

 

“对啊,你不能总穿这个增加关注率吧,不觉得很别扭嘛。”

 

被鬼可云这么一说白骑士还真有些不自在了,他点头应声,“听你的。哦对了,小丫头,你怎么也不问问我怎么去搜索那些器灵,就这么跟着我瞎跑万一我骗你的怎么办?”

 

“我都这么惨了你还骗我?”鬼可云嘴巴一撇似乎就要哭出来。

 

“好好好,算我多话。”

 

白骑士伸手打住,后悔自己没事找事。就算说了,以这姑娘的脑子应该也基本听不懂。

 

饭后,两人走进了学校旁边最早开门的运动装专门店,因为鬼可云觉得以白骑士的底子,没必要非去商场花闲钱,而且她也穷,随便买套运动装穿着算了。

 

“美女!你看你男朋友穿这套多帅啊!”

 

“美女这个怎么样?今年我们店里新款!”

 

“是啊,这套休闲装太适合他了。”

 

面前穿着军绿色休闲夹克和普通运动裤,运动T恤的男人看起来比海报中凹造型的代言人都毫不逊色,难怪这些店员姐姐眼睛都长在白骑士身上了。鬼可云迎着众人的目光去柜台付账,几百块是她半个月的生活费,就这么付之东流,好肉疼!

 

“你看起来很不情愿的样子。”男人开口道。

 

“有嘛,我只是在思考人生。”

 

“我说的是陈述句,不是疑问句。”

 

“喔....”

 

 

 

两人走了很久,久到鬼可云再也受不了一屁股坐在街边不肯在动半步。“不行了,我要休息一下,再这样下去我的脚都要磨泡了。”

 

“快到了。”

 

“你刚刚也是这么说的!”

 

“就是前面那家侦探事务所。”

 

鬼可云顺着白骑士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二楼窗户外面贴着的廉价广告牌,上面写着【何撒鸥侦探事务所】。

 

“侦探?事务所?”

 

小地方来的少女鬼可云头次见到小说里写的侦探事务所,好奇心给了她力量让她重新站了起来跟着白骑士走进了那家侦探事务所。

 

还没推门进去,身侧的白骑士忽然拉着她的手腕将她拖到走廊拐角,“嘘,我感觉到了另外的器灵,这里似乎不止一个灵力强大的器灵。”

 

“怎么办!有危险嘛!”鬼可云立刻压低声音,几乎是踮着脚凑在白骑士耳边开口道。

 

白骑士沉思片刻,“我先不化人形,你进去以看到过灵异事件为由试探一下,具体情况等到试探过后再做定夺。”

 

说完,就重新变回那把剑,被鬼可云握在手中。

 

 

推开事务所的大门,鬼可云惊讶的瞪大眼睛,“白大神?!!你怎么会在这儿??”

 

那个端坐在沙发上的男人,不正是color 7 的白大神么?!

 

就在昨晚她被选为尖叫惊魂夜的猎物时曾经见到过他,他只是给了自己一个淡漠如水的目光,就再也没有过任何动作。

 

迎上她诧异的目光,白大神仍旧没有说话,倒是坐在他对面的美貌女人笑道。

 

“两位认识?那还真是巧了。”

 

鬼可云脑子还没转过来已经被女人请去白大神旁边坐下,然后不急不躁的泡了杯茶放在她面前。

 

“你好,小妹妹。我叫王鸥,你有什么事想委托我们呢?”

 

应该是对了王鸥的眼缘,鬼可云紧张兮兮的模样全数落进桌后坐着老板椅的男人身上。他笑道,“头次见你态度这么好的跟人说话。”

 

“怎么,我不能有点自己的喜好?”王鸥回呛到。

 

“能能能。”男人举手示意投降,“我看他们来这里所求似乎为同件事,就两桩事并在一起算吧。”

 

“总要听听看委托人的想法。”

 

白大神闻言点点头,“我是没什么意见。”

 

再转头看向鬼可云的时候,只见她面露难色,游离在状况之外,傻乎乎的开口道,“你们在讲什么啊,能不能讲的白话一些,我都没有听懂哎。”

 

噗嗤,坐在老板椅上的男人笑出声来。

 

“这丫头还真是个宝贝。鸥,他回来了,两位客人请先稍候。”

 

手机响了几声,男人看完从椅子上起身连带着王鸥也变了脸色与他一前一后推开隔间的门走了进去。

 

外面只剩下鬼可云和白大神,她握着剑的手掌都润出了汗。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鬼可云实在扛不住身旁男人散发的迫人气息,就在她准备站起身先行离开的时候,身旁的男人也有了动作。

 

他紧紧地拉住鬼可云的手腕,语气中透着满满的好奇与玩味。

 

“走什么,你不想解决掉跟着你的东西吗?”

 

“我....我不....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啦!快放开我啊....”

 

她的手腕被白大神按在沙发上动弹不得,挣扎之下,一直抱在怀里的剑滑落在地,可她并没有听到落地的声响。

 

与此同时,手腕处的束缚减弱,然后消失。

 

“呵,果然是器灵。”

 

揉着被白骑士打开的手,白大神不怒反笑,听起来全然没有惊讶的语气。

 

“离她远点!”

 

而白骑士只是冷冷的警告着面前越界的男人,用冰冷的神情来宣告自己的主权。

 

“如果我不呢?”白大神冷笑道。

 

“你大可一试。”

 

白大神笑着抬手,露出腕上那个通体凝白的玉镯。“别睡了,你不是觉得无聊么。”

 

玉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分解成细碎的颗粒然后在空气中汇聚成一个娇小的身影。

 

鬼可云目瞪口呆,又不得不承认,原来白骑士口中的器灵真的就在她们身边,离他们那么近。


TBC。

评论(69)
热度(6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