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追鬼记(双视角篇)

白侦探X鬼护士 


镜头五来了!已经进行过半!这是我写过最会谈恋爱追媳妇儿的小白了!真心的!小护士鬼真幸福!

求评论给我动力。这样你们才能更快见到镜头六!预计十个镜头完结!不能像大三角了,超出预期太多。


甜蜜小剧场——【 镜头5】

 

 

还没到下班的时间点,鬼护士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最近没有大型手术所以医院比较清闲,护士站的工作也有条不紊,只需要应付四五位住院的患者完全忙得过来。何院长很久没找鬼护士闲聊了,刚巧巡完房路过护士站,见她已经做好下班准备有些奇怪。

 

“鬼,你不是都要熬到八九点才回家吗?为什么最近走的这么早?”

 

鬼护士有些不好意思道,“因为最近我都蹭别人车回家。”

 

“蹭车?医院好像没人跟你顺路吧?”

 

“不是我们医院的职员啦。”

 

“何院长,我昨天看到了!是个特别帅的帅哥!又高又帅,开了辆奔驰!金龟婿哎!鬼护士长真的好幸福,男朋友每天下班都来接你。”一旁换好护士服来接班的小护士八卦道,眼底满满都是羡慕。

 

这下何院长脑子里有了个大概轮廓,不等他在询问,鬼护士已经实话实说。“好嘛,我说啦。是白侦探,我蹭白侦探的车回家,因为他搬家了我们现在是邻居!他说下班顺路可以接我,要我晚上帮他做饭抵车费了。”

 

“噢...”何院长起哄道,“我看他也不错,鬼鬼你要好好把握。”

 

“把握什么啦,奇怪!我一个离异妇女,他怎么会眼光这么差看上我呢。”

 

鬼护士顶不住大家八卦的眼神,匆忙把大衣和包从休息室拿出来,“不跟你们讲了,我下班了!哦对了,何院长,我明天请假咯,你不要忘记啊,我跟鸥鸥换班了!”

 

“知道了,早点把离婚办完吧。哎,你当心点,别跑好好走。”

 

“好~~”

 

何院长听着她的话忍不住心疼,她明明什么都好,可只有她自己觉得自己不配得到更好的爱。跟甄院长的时候是这样,跟他的时候也是这样,永远是小心翼翼的,比起恋爱更像是单方面的去付出。

 

终于出现一个人会不计较得失,只对她好。

 

 

鬼护士出了医院一眼就看到街边停着的银灰色轿车,男人胳膊架在摇下的车窗边举着手机通话,可目光从没离开过医院的大门口。所以在鬼护士走出来的瞬间,他就看到了,招招手示意她过来。

 

直到坐上车扣好安全带,他仍然在跟电话那边的人通话。

 

“当然越快越好,所以才拉下脸求到你这里....”

 

电话那边的人是个大嗓门,说话的声音鬼护士都听得清清楚楚。

 

“好说!既然你都开口了必须给你办成,不就是要个人么,明早我让下头的人带着东西去看守所等你,XX看守所的所长是我老哥,我帮你打个招呼,一会就结束了。”

 

“谢了,贾局长。”

 

“哎哟,你可别跟我客气!上次的案子拖了你的福我才保住乌纱帽,你这些要求根本就不是要求,我肯定有求必应!不过里头那个是你的亲戚吗?要不要我吩咐多照顾照顾,不过他下个月就要被送去监狱服刑了。”

 

白敬亭嘴角上扬,目光从后视镜中看到身旁低头摆弄手机的女人,他难得心情愉悦的开口道,“送去监狱之前能让他吃点苦头最好。”

 

“得嘞,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交给我你就放心!”

 

“那明早九点我在看守所门口等着。”

 

“行!没问题!”

 

挂了电话,他发动车子。

 

“晚上去趟超市?”

 

鬼护士应声抬头,把手机塞进包里认真思考着,“好像是该去一趟了,昨天煮的砂锅已经用光了冰箱里的所有食材!”

 

“顺便把围裙什么的也给买了吧。”

 

“对哦,你家都没围裙,害得我昨天做饭时把衣服都弄脏了。”

 

她一边回答一边在脑子里盘算着要买的东西。男人刚搬家过来,装修雅致的三室两厅和她一室一厅的小单间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就是稍微缺了些人气。前阵子,他很忙,每次回家就要九点多快十点,然后还要抽出时间跟鬼护士商讨离婚的进度,鬼护士心里内疚自发的用冰箱里仅剩的材料为他做了次宵夜,那以后,男人就提议两人合伙吃饭。

 

他出食材,她出劳力。

 

鬼护士觉得这么一来自己挺赚,爽快的答应了。丝毫没有发现男人的别有用意。

 

白侦探推着车跟在鬼护士身后,看她开心的挑选着食材和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白敬亭,你看,这个颜色好看吗?”她举着一件粉色带花边的围裙在身上比划着询问白侦探的意见。

 

男人何时用过这种温柔似水的目光看过一个人,此刻,却恨不得把所有最好的全都送到小护士的面前。他点点头,一语双关的回答,“好看。”

 

“那就要这个啦!”鬼护士将围裙丢进推车,然后目光又落在不远处的碗筷区域上,“我们过去看看吧!你家的碗和盘子好少,上次我还是拿了我的过去备用,万一下次来客人就尴尬了,要不要再买一套?”

 

虽然以问句结尾,可不等男人回答,鬼护士已经蹦跶过去兴奋的开始挑挑拣拣。

 

“这套樱花的好漂亮,哎,那套湖蓝色的也不错,沙拉碗你家也没有,这个勺子好可爱,白白要不要买?!”

 

那句白白一出口,白侦探的所有理智全都靠边站。

 

他只是简单的回答,“听你的。”

 

所以,为什么明明给他的家添置东西,最后却要听鬼护士的话,看鬼护士的喜好呢?

 

忙着购物布置家的鬼护士全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而男人也并没有提醒她的打算。

 

最后结账的时候,看着不停跳跃的价格,鬼护士终于清醒过来。她犹豫的拉着白侦探的衣袖,小声道,“是不是买的太多了.....,本来只是要买食材而已。”

 

因为工资的问题,鬼护士太久没有感受过购物的快感,超市是每个女人都无法拒绝的场所,她似乎有些过于放飞了。

 

白侦探笑道,“不多,这样刚好。”

 

收银员阿姨瞥了一眼说这话的小伙子,有些看不过去。就算再疼媳妇,逛次超市扔出去几千块也有些过头了吧。算了,看小伙子掏钱的动作,是个能赚钱养家的,赚钱就是给媳妇儿花的,小姑娘有福气啊。

 

不知道付个帐的功夫,她已经被收银员阿姨打上了傻有福的标签,鬼护士乖乖的等着白侦探签了免费送货的地址然后跟着他走出超市。

 

车开到公寓的地下停车场,白侦探就接到超市的电话,说是东西已经送到单元楼下等待签收。超市离家很近,所以比起又去家附近的菜市场买肉的两人,送货员到的更早些。鬼护士刚迈开脚步准备往单元门口的电梯走就被白侦探叫住。

 

回过头,男人正脱了西装外套,连带着手机钱包一起丢给她。

 

“你先上去开门,密码你知道。”

 

不等鬼护士回答,高大的背影就消失在去往单元门的电梯间。

 

她只好抱着东西坐了另外的直通电梯上楼,自己家都没来得及回,熟练的输入密码进门打开入口和客厅的灯。换了拖鞋,她把男人的外套和她的包都丢在沙发上,还没来得及脱下大衣就听到走廊里的动静。

 

白侦探拎着几大袋子东西,手里居然还搬着个纸箱进了家门。

 

“好沉啊...”迎上前的鬼护士只接了一个袋子就诧异于袋子的重量。

 

“我来吧。”

 

“不要,我力气可大了!”她说着,小脸绷得紧紧地,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只是把装满了厨房用具的袋子拖在地上拉着往厨房走。

 

白侦探好笑的跟在后面。

 

他觉得自从买下公寓搬来这里,小护士带给他的幸福让他越来越无法忍受没有她的时间。人都是贪心的,当你感受到幸福,就再也不想忍受孤独。

 

明天就可以做个了断,然后尽快跟她摊牌。

 

 

【镜头五/超市(公寓)/完】


评论(44)
热度(13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