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占有(第三集)

白RapX鬼超红


终于把《止语》的真相交待清楚了,有点脑洞大开,私设预警!OOC了都是我的!么么哒,看文愉快!希望评论能看到大家的想法,比如《骗爱》中发现我用意的小仙女,真的特别棒!



***

 

 

结束第一场戏的拍摄,鬼超红乖乖的坐着卸妆。继父家暴少女的戏码让她脸上看起来十分惨烈,青一块紫一块,甚至嘴角还点了些血浆。

 

扎着双马尾,穿着白衬衫背带裙的鬼超红迎来了好几波求签名的工作人员,好不容易一边卸妆一边开了个小型签名会,她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小A,我好饿哦!”

 

“我刚刚问过,剧组快开饭了!再忍忍哈!时间赶的紧,忘记把车上你屯的零食拿下来点垫肚子了。”

 

小A话音刚落就从不远处跑来一人。

 

“鬼鬼姐,小A。”那人熟络的打着招呼然后将手里拎着的纸袋递给小A,“这是白哥让我拿过来的,怕鬼鬼姐饿了没东西吃。”

 

纸袋子里放了一堆鬼超红爱吃的零食,看来是专门为她准备的。

 

大眼睛因为笑容弯成月亮,鬼超红笑着道谢,“帮我谢谢白白!他应该还在赶戏吧!”

 

“嗯,这会跟王影帝还有新花旦再补拍追赶戏的细节...”

 

“等他结束了能让他告诉我一下嘛。”

 

“好的,鬼鬼姐,到时候我跑来告诉你!”

 

送走小N,鬼超红捧着一袋子零食坐在躺椅上边吃边看剧本,记下一场戏的台词。作为特邀客串,鬼超红的戏份并不多,而且除了几个没有台词的镜头其他镜头全都在回忆部分。今天和贾天王拍了家暴的戏份后,余下的几乎都是和白Rap,王影帝的对手戏。

 

“哇!姐,你跟王影帝也有对手戏啊!我表妹是他狂fan这下签名照有希望了!!!”

 

“我一直在考虑,回忆里的少女喜欢的究竟是状元还是霸王。小A你觉得呢?”

 

“要我说应该是霸王吧,毕竟有吻戏呢。”

 

“可是状元对少女也很好,虽然那些好少女都不知道。”

 

两人纠结了好久也没得出合适的结论,倒是把创造了这些角色的蔡文化等来了。鬼超红是第一次见到这位编剧,连忙站起身鞠躬问好,“蔡老师您好!我是今天刚进组的鬼超红!请多多关照!”

 

蔡文化点点头,“我就叫你鬼鬼了,其实少女这个角色的设定,我有参考过你,所以当初止语的影视版权卖出去我只定下了一个角色,就是你。虽然戏份不多,却是止语这个故事的开始和结束。”

 

“谢谢蔡老师!我一定会认真诠释的!”

 

“不用紧张,你本色出演就足够了。剧本看完了吗?”

 

“已经看完了。”

 

“有什么感想,我记得你好像很怕这种类型的剧。”

 

鬼超红是出了名的胆子小,平时悬疑惊悚类电影的首映式都很难请到她,谁曾想这次她居然答应客串《止语》,不知道会不会出席首映式。

 

听到蔡文化提起自己的短处,鬼超红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蔡老师,说真的我在家看您的作品时还真的有些害怕,但是又被故事吸引特别想知道最后的真相,然后就一直看下去了。我是先看的小说,然后才看的剧本,让我奇怪的是这部剧并没有改动结局,而是在结尾又添了一个镜头,我没太懂什么意思。”

 

《止语》一书中,状元和霸王同时接近着十年前少女死亡的真相。他们在某个夜晚,再度来到那栋破旧的楼房院落,霸王手里握着一条色泽老旧的银链子,那是他在埋着白骨的地方发现的。

 

最后真相揭开,当年杀了甄老板的,居然是如今的刑警大队大队长状元。

 

时间回到十年前的那个夜晚,与霸王约好一起逃跑的少女偷偷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却恰好撞见醉酒回家的甄老板。藏好行李的少女想起等着她的霸王决定最后忍一次,她和往常一样被继父打得遍体鳞伤,她以为可以撑过去,却没想就这么被甄老板失手推下楼梯死在了这个让她痛苦不堪的家中。

 

失手打死少女的甄老板也慌了神,他不愿因此受到法律的制裁想要瞒天过海。于是他将少女的尸体埋在后院为了打口新井而挖好的深坑里,刚刚将土埋了一半,状元居然找来了家里说是少女与他约好了要他过来一趟,甄老板撒谎说少女不在家里。

 

甄老板骂骂咧咧的说着不挖井了让少女把坑填上她居然当耳旁风,自己打了她两巴掌她居然就从家里跑了出去。

 

他的态度让状元相信了这套说辞,正准备离开之际,却听甄老板笑道,这丫头居然把美人家的宝贝儿子都勾引到手了,啧,有这个本事早知道老子先尝尝看滋味如何。

 

状元回头,看着甄老板一下一下填土的背影,想着他刚刚说出的那番话。手腕不受控制的抄起插在地上的另一把铁锹就这么朝着甄老板的头狠狠砸去,鲜血涌出来,甄老板瞪大眼睛似乎不敢相信面前人人夸赞的少年居然会是他的死期,身子摇摇晃晃的往后面还未填平的坑里倒去,状元下意识的想要拉他,却没有拉住。失神间,脖颈挂着的银色链子被甄老板伸出的手扯掉,一起掉进了坑里。

 

后来他将那个坑填平,断了甄老板家的电源与燃气,离开了那个地方。

 

状元不知道,那个时候,他心心念念的少女,与他近在咫尺。

 

后来状元离开后,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少女的霸王也找来了家里。他抹黑砸了几下少女的窗户,没有得到回应,以为少女是被甄老板发现了,他也只好先行离开。

 

第二天,就听到镇上的人传言说是甄老板带着女儿去了M市。

 

霸王在少女的窗下等了很久很久,终于放弃了等待也收拾行李去了M市,希望有一天能够与少女再见。

 

而他的少女,早已在冰冷的土地里长眠。

 

《止语》小说中,有这样一段旁白。

 

如果少女勇敢一次.....

 

如果甄老板善良一次.......

 

如果状元果断一次......

 

可如果只是如果,时间无法倒流,人生的路需要朝前走。

 

别让你人生中的遗憾成为习惯,真相其实就在眼前。

 

少女啊,那个为你迷路的少年,还在那棵你们初遇的榕树下等你...

 

等你回来笑着跟他走。

 

小说中,霸王与状元在物是人非的案发现场相顾无言,这便是最后的结局。而电影中却多了一个镜头,霸王将那条链子绕几圈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他朝着状元伸出双手。

 

“其实,那条命,是我的。”

 

蔡文化听了鬼超红的疑问,似乎也在回顾着那个充满悲伤遗憾不圆满的故事,“在没有看清事物真相以前,要学会止语。之所以加上这个镜头,是因为想跟更多的书迷传达最后的真相。有的人发现了,有的没有发现,或许他们都需要我这个作者亲口转述。”

 

“最后的结局?”鬼超红的脑子又有些跟不上趟了,“状元是凶手,难道不是最后的结局?”

 

“凶手不是状元,而是霸王。”

 

熟悉的男声开口做了最后的总结。

 

鬼超红回头看到穿着九零年代的简单服饰仍然高大帅气的白Rap,应该是刚下戏,他的脸上还蹭了几道泥巴印。她下意识的走过去踮着脚尖帮他蹭掉,然后问道,“凶手怎么可能是霸王呢,明明真相篇已经演出来了,杀了甄老板的是状元。”

 

蔡文化也很好奇,干脆拉了凳子坐下来,“对啊,鬼鬼说的也没错,明明剧本上演出来了,凶手是状元,你为什么觉得凶手是霸王呢。哦对了,马上发盒饭了,你俩谁的助理能帮我领一下。”

 

“我!!蔡老师!我这就去!白哥,你的需要我带领嘛?”小A的手举得很高。

 

白Rap点点头,“你叫着小N一起吧,他就在前面收拾我的东西。”

 

等小A离开,白Rap和鬼超红也拉了凳子坐下。

 

“白白你快说呀,到底为什么觉得凶手是霸王!”

 

看着绑了双马尾的鬼少女满脸求知欲,白Rap也不卖关子了,“首先是霸王的时间线,那晚之后他就去了M市,这么多年始终在找少女,我拿到剧本后专门研究了一下所有的场景,尤其是十年间霸王在M市找人的过程。”

 

“蔡老师不可能特地加一些没用的场景,毕竟电影每一秒都很珍贵。”

 

“挺有想法的啊,小伙子。”蔡文化朝着白Rap投去赞许的目光。

 

 

“还是蔡老师剧本写得好,我当时还觉得是不是我自己脑洞太大了。”白Rap笑道,“后来看到最后您加的与原著不同的结局镜头时,我才敢印证我的猜想。”

 

“霸王在M市找人,从来没有提及过少女的继父,按理说,他明知道少女是被继父带去M市的,找人肯定也是把特征描述的足够明显才对。而他却只说了少女的,证明他的记忆中,笃定了少女是一个人去的M市,并没有跟随甄老板一起。因为他知道,甄老板已经死了。死在他的手里。”

 

“我也看过王影帝的剧本,与我不同的是,十年间,他没有寻着少女,而是一直在找我。原因是,他以为少女和我在一起。”

 

“只凭这个,你怎么确定甄老板不是死在状元手里?”鬼超红越来越迷糊,还是下意识的发问。

 

白Rap抬手拨弄她的马尾辫逗她,“你猜猜看?”

 

“快讲啦!”

 

“好好好,其实,是因为刚进组拍得最后一个镜头。”

 

“也就是后来蔡老师加上的那个镜头,镜头里,我缠链子的动作给了特写。”

 

“银链子埋在土里十年....,根本不可能是那副模样。因为出演《止语》我专门找了所有蔡老师的影视作品欣赏,关于细节,您绝对是国内编剧要求最严格最到位的。没道理在这种决定性的证据上出岔子,唯一的解释就是,当年甄老板并没有被白状元砸死,白状元以为他死了,将他埋在坑里,可那个坑已经埋了少女,留给甄老板的位置就很浅,只是昏过去的甄老板在状元走后苏醒从坑里爬了出来....”

 

“然后恰好碰上了去找少女的霸王....”

 

“所以那条链子才会到了霸王的手里,并没有一个镜头拍了霸王是十年后找到的银链,所以我猜想,霸王才是最后真正杀死甄老板的人。可他也错过了埋在眼前的少女。”

 

鬼超红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个迷路的少年,其实不是状元,而是霸王。


啪啪啪————

 

蔡文化突然鼓起掌来,他抬手拍在白Rap的背上,笑的十分开心,“知我者,你也!小伙子很有前途啊!这部剧,王影帝是观众眼中的男主,而你是我笔下真正的男主。但这个解释,我希望暂时不要外泄,作家的通病,想看看上映后,多少人能够和你一样推理出真正的真相,看到背后的东西。”

 

鬼超红捧着盒饭看着两个男人心心相惜,突然觉得看剧还要带脑子好累哦。

 

不过没关系,幸好她还有白白!

 

美滋滋!

 

TBC。

评论(23)
热度(12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