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追鬼记(未来篇)

白侦探X鬼护士

 

 

突然有的脑洞。甜一下。结婚生子后的日常。

短。

 

【第N个镜头——未来】

 

 

魄魄上二年级了,功课突然间变成了家里的一等大事。鬼护士在单独辅导了两次魄魄小朋友的家庭作业后终于发飙了,她把数学本拍在饭桌上,厉声质问,“说!100-87为什么等于27!!!老师没有讲过嘛!我没有讲过嘛!”

 

“还吃!抬头看着我!”

 

捏着筷子的魄魄抬起头,可怜巴巴的盯着自己妈妈。

 

“0怎么能减7呢!要说多少遍你才能记住!你到底想干嘛!!”

 

爸爸今天有工作还没有回家,魄魄孤立无援,只能顺着妈妈的话答。

 

“我只想好好过日子。”

 

正在怒火中的鬼护士被自家儿子的回答逗乐,噗嗤笑出了声。严肃的表情一破功,魄魄就不太害怕了,用筷子戳了个丸子串糖葫芦一样的吃着,还时不时用湿漉漉的委屈眼神瞟瞟掐腰忍笑的妈妈。

 

晚上等白侦探风尘仆仆踏进家门,两个贴着他标签的所有物同时朝着他飞奔而来。

 

大的搂腰,小的抱腿,互相告状。

 

“爸爸!妈妈今天凶我!超级凶!”

 

“白白!你儿子讲了好多遍的题还要写错!今天接他放学老师又留我谈话了!”

 

无奈的白侦探在外断案,在家平乱。先是手掌糊在儿子脸上然后给了老婆一个深吻讨回报,然后才揪起抱着大腿的崽子拎着往屋里走,“媳妇儿,你赶紧去休息,我教他写作业。”

 

朝着嚷嚷爸爸偏心眼儿的魄魄做了个鬼脸,鬼护士美滋滋的回了卧室敷面膜去了。

 

晚上等他哄完儿子洗完澡一身凉意的钻进被窝将女人拉进怀里吻醒,鬼护士也心疼他,提议道,“不然以后魄魄的作业我们分开辅导好了。数学你来,语文英语交给我。”

 

“行,我都听你的。”

 

白侦探的心思根本就没在儿子的功课上,没一会房里就传来让人面红耳赤的声响。

 

 

几天后

 

去接儿子的鬼护士又被老师留下谈话了。

 

魄魄的数学卷考了98分,得意洋洋。所以老师也在鬼护士面前表扬了魄魄,并且说,这次考试魄魄同学信心十足而且很是细心,检查到位。平常他做题根本就不检查,只想着早早交卷。

 

听着老师的夸奖,魄魄插话道。

 

“爸爸太可怜了,我自己被妈妈揍也就算了,不能连累爸爸。”

 

鬼护士听了脸颊轰的一下变成红苹果然后努力维持在老师面前的形象。

 

“我只揍了你,什么时候揍你爸爸了。”

 

老师捂着嘴笑,也跟着打圆场。“魄魄,卷子是你写的,妈妈肯定训你啊,怎么会训爸爸呢。”

 

魄魄摇摇头,“妈妈辅导我语文英语,数学的辅导是爸爸负责。前天我考了91分回家,妈妈气的罚我和爸爸站着吃饭,还说爸爸辅导的不好,下次我数学上不了95分,就让爸爸过来陪着我一起站讲台挨批评。”

 

崽子的描述太有画面感,老师实在忍不住笑出声来。

 

年轻妈妈拉着自家熊孩子的书包匆匆跟老师道别,觉得泼妇形象已经无法挽回了。

 

第二天,来接魄魄的变成了成熟稳重帅气的爸爸。

 

问起为什么不是妈妈来,男人笑道。

 

“小孩子似的,还在闹情绪。”

 

然后低头一脸认真的叮嘱魄魄,“回家以后如果哄不好妈妈,这顿揍你是跑不掉了。”

 

魄魄哭丧着脸跟老师说再见。

 

依稀还能听到他讨价还价的声音,“爸爸,你真的要揍我吗?”

 

“如果揍你能让我媳妇儿消气,我一定揍。”

 

“那你送我去奶奶家吧,上次你不是说如果我愿意主动去奶奶家住一个星期,就可以抵消一次惩罚。”

 

“既然你这么要求了.....”

 

 

END。

 

 

评论(42)
热度(16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