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追鬼记(白侦探篇)

白侦探X鬼护士

 

四千多字拖到这个点,谁来拯救一下拖延症患者!!

 

 

 

甜蜜小剧场——【 镜头4】

 

 

  或许是太累了,也或许是自己讲的内容太无聊,等白敬亭把目光从学生身上转回小护士那里的时候微微一愣然后笑意盈满眼底。她的两只手拖着脑袋就这么睡着了,姿势可爱的像朵被困意打倒的太阳花。

 

  嘴巴因为手掌的推挤自然嘟着,平时灵动俏皮的眸子闭起来,卷翘的睫毛抢尽风头。带着些婴儿肥的脸颊让人怎么都看不够,还有种越看越可爱的念头。

 

  可能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太久,学生们也跟着看过去。

 

  然后一个教室的男生女生都十分八卦的交头接耳。

 

  白敬亭无奈的比了个手势,维持着与讲课时相同的音量调侃自己,“和你们比起来,在枯燥的心理学上这位同学的表现才属正常。”

 

  他的话换来哄堂大笑。

 

  鬼护士也被笑声吵醒,她的脑袋晃了晃,沉重的眼皮试图两次才算抬起来。然后就对上了那双带笑的眼眸,他就站在自己面前,稍稍弯腰手掌撑着桌面俯身看她。

 

  “下课了,小鬼。”

 

  紧随其后的又是一阵大笑,挨着鬼护士的男同学笑的声音最大,甚至仰倒在身旁同学的肩上。她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又出糗了,捧着脑袋的手掌改成捂住脸颊,她透过指缝看到男人抬起手在她的脑袋上揉了揉然后将桌面上的手机拿起。

 

  “需要上交的专题分析论文可以让负责收作业的同学收齐以后统一交给我。另外要感谢同学们对我课堂的支持,整堂课保持清醒不睡也是种进步的表现。好,可以下课了。”

 

  最后一句话明显是针对捂脸逃避现实的鬼护士,而本人也很有自知之明的对号入座,就算丢人仍然不肯吃亏的快速用右手握拳在白敬亭的手臂上锤了一下表示抗议。这个小动作自然是瞒不过教室里的八卦学生,起哄声越来越大。

 

  手腕被男人拉住,他制止了学生们的玩笑带着小护士离开了阶梯教室。

 

  “想好吃什么了吗?”

 

  等车子驶出M大学,白敬亭才开口问道。

 

  被围观了一路的鬼护士总算是缓了口气,她正在看上车时男人递过来的那份离婚协议书,甄院长的签名果然已经在上面。“你帮我了这么多,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吃饭肯定要你来订,这次我请你吃。”

 

  “我不挑,吃什么都可以,所以你考虑你的喜好就可以了。”

 

  “是嘛?不挑食的人真的很厉害哎!”

 

  所以说为什么她夸起这么奇怪的事情也让自己听着特别舒爽呢?

 

  但刚刚的话如果被重案组的魏刑警听到,肯定要冲着白敬亭喊上一句放屁并附送N个白眼。有次重案组熬通宵排查嫌疑人,宵夜是香菇小炒肉和花卷馒头,这位白侦探愣是只啃了半个馒头配凉白开都不肯吃一口菜。

 

  魏刑警怎么嘲讽刺激都没用,白侦探坐在凳子上翘着腿继续翻看他负责排查的嫌疑人资料,语气十分欠揍的表态,我连听到香菇这两个字都会过敏,你看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放屁!

 

  人民警察可以这么粗俗吗?

 

  教授都不要脸在这里挑剔公家的饭了,我为什么不能粗俗一下?

 

  那你请便,哦对了,我的那份菜给你了,不要浪费粮食。

 

  .......

 

  最后的结果就是,只要白敬亭在,重案组的盒饭或聚餐桌上就再也没有出现过香菇。可能是回想起来自己话中的不属实之处,掌控方向盘的男人尴尬的咳了几声掩饰因为撒谎红起来的耳朵,“也....也没这么厉害吧。”

 

  鬼护士仰着红扑扑的脸颊还想再夸,搁置在手刹前杂物格的手机突然嗡嗡的响起来,上面大喇喇的标注着来电显示。

 

  【为什么。】

 

  “帮我看一下是谁。”

 

  “为什么。”

 

  “因为我在开车。”

 

  “不是啦,是为什么打来的!”

 

  “.....”白敬亭觉得M市真的地邪,如果平时他想小护士的时候,小护士也能心有灵犀的给他打来电话那该多好。

 

  接通电话开了免提,就听见魏刑警着急的声音。

 

  “你在哪儿呢?派人去你们学校堵你也没堵到。”

 

  “有点事出来了,怎么,又有案子摆不平?”白敬亭瞥了眼身旁一脸紧张的鬼护士,心中是不太情愿过去当苦劳力的,毕竟小护士难得休假出来,带她去吃顿好吃的然后挑个安静的地方借口谈事待到晚上,还能再吃一顿饭,这么好的机会下次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魏刑警连连点头又猛然想起这是在打电话,“这事不是能不能摆平的问题,而是时间问题,上头限我们五个小时内必须锁定嫌疑人。”

 

  “五个小时.....?什么案子没听到什么新闻报道啊?”

 

  鬼护士又凑近了一些,余光看到男人微微皱眉,单手将方向盘打满,车子转了个弯在距离交叉口几百米的路边停下。

 

  电话那头魏刑警也跟身边的人交代着什么,片刻后才重新开口。

 

  “你知道前些日子在XX影视基地开拍的那部电影么?”

 

  “电影?”白敬亭还真没关注过这方面的消息。

 

  倒是身旁的鬼护士坐不住了,手掌捧脸眼里闪着星星抢答,“我!我知道啦!就是那个《复仇者联盟之烧烤侠的崛起》!”

 

  突然响起的女人声音让魏刑警吓了一跳,“谁?怎么还有个女人?”

 

  待白敬亭的视线扫过来,鬼护士连忙正襟危坐心虚的偷瞄他。可谁知他却毫不在意的接话,“我的私生活需要跟组织报备吗?”

 

  “你报备组织还没工夫听呢。我继续说,就是那个什么烧烤侠的崛起出事儿了,剧组里一个演员死了,幸好导演反应够快直接报警,我们都是乔装打扮进的影视基地。外头那群媒体可不是吃素的,5小时后他们剧组就要杀青了,今天是最后一场戏,结果出了这档子事。被媒体爆出去我们重案组的工作就难了,所以上头要求5小时内锁定嫌疑人。你快点过来,我先排查现场!”

 

  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

 

  “啊!怎么会这样!我还在期待这部剧上映呢!对了对了,他怎么也不说死的是谁啦,千万不要是王影帝啦,我超喜欢他的哎!”鬼护士憋了半天见电话挂断伸手拉着他晃来晃去,担忧的同时还有些作为粉丝的莫名期待。

 

  虽然那个什么王影帝听起来就莫名的碍眼,可白敬亭也知道这事儿耽误不得,还没等他开口身旁的小护士就眨巴着大眼睛卖乖,“可不可以带我去啊?我保证不会耽误你查案,我就安静的等你结束。”

 

  理智告诉他,小护士一定是为了见见演员偶像才会跟自己卖乖,但白敬亭仍然没出息的无法拒绝。他发动车子朝着XX影视基地赶去,顺便提前嘱咐追星鬼,“到了以后就跟着我,不准自己乱跑,否则我就让人送你回家。”

 

  “嗯嗯嗯,你放心,我一定紧紧的跟着你!就像绑在一起一样!”

 

  这还差不多,白侦探醋味正浓的心总算平衡了些。

 

  

 

  M市XX影视基地

 

  白侦探和鬼护士赶到现场的时候嫌疑人已经被分开询问时间线和当时在场情况了。魏刑警带着重案组几名老人正在排查现场,脸上的表情都十分沉重,甚至还有些嫌弃。扭头看到迎面而来的白侦探,还有.....他身后跟着的丸子头少女....

 

  “这不是上次整形医院案子里那个小护士吗?可以啊我的白,当时我就说你感觉不对....”

 

  “闭嘴说情况。”

 

  “哦。”魏刑警严肃起来,摆摆手让其他人接着搜查现场,自己则跟白敬亭分析了解到的情况,“这个剧组人员关系比较复杂,导演制片编剧都是外行凑起来的,唯一的腕儿就是那个王影帝,几乎是他一个人撑起了这部片儿的话题和关注度。死者是王影帝带进组的,没入行之前就是朋友。其他人跟死者的关系现在还在查.....”

 

  两人见面就开始进入主题,鬼护士听得一知半解,唯一有兴趣的就是她的偶像王影帝了。但是想起白敬亭在车上的叮嘱,她还是放下有可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激动心情乖乖跟在白敬亭的后面做小尾巴。

 

  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死人了,鬼护士的胆子依然没有练出来。她伸手拉住白侦探的衣角,引来男人的注目,然后高大的身子将她整个人挡在身后,也隔绝了她的全部视线。鬼护士稍微安心一些,继续站着等他。大概几分钟后,男人和魏刑警才离开尸体去了剧组的服装道具仓库。这里被临时当作讯问室,白敬亭将汇集起来的搜查资料摆在桌上,陷入思考。

 

  鬼护士有些无聊,摸出手机拖了个小凳子坐在他身边玩手机上的连连看游戏。

 

  叮咚叮咚,可爱的游戏声效响起,白侦探低头看了眼沉迷游戏的小护士,方才还严肃的俊颜缓和下来,嘴角都带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

 

  大概半个小时后,搜查到的证据越来越完整,各个嫌疑人的笔录也凑齐。白敬亭伸了个懒腰,用对讲机让魏刑警过来。

 

  两人又商谈了一会,就挨个喊了嫌疑人过来单独问话。

 

  旁听的鬼护士渐渐明白了案件的原由,也得知了不少大消息。比如同剧组的大膜王居然是王影帝失散多年的哥哥,再比如这个消息王影帝自己都还不知道。更加让她难以接受的,或许就是王影帝因为先前死者刻意制造的事故有可能双目失明的事。

 

  她突然不好奇凶手究竟是谁了,心情也一点点沉了下去。大膜王最后被叫进来问话的时候,鬼护士借口上厕所离开了那个充满了沉重现实的讯问室。作为一个小粉丝,其实她只是觉得王影帝身上总是充满着正能量,能带给她笑容,所以受到鼓励的她也应该支持这个比她还小上几岁的青年演员。

 

  但,谁的生活又能过的很容易呢。

 

  “嗨,听说你是我的粉丝啊?”待在洗手台前愣神的她被人拍了一下肩膀,扭头就对上那张带着笑容的帅气脸庞。

 

  “王...王影帝?!”

 

  “是我,”他越过鬼护士打开水龙头随性的洗了洗脸,等他再抬头时那双眼睛没了焦点,不再炯炯有神,他似乎也有所察觉,用力地眨了几下才重新看清面前露出担忧神情的丸子头女孩。“想要签名吗,可以给你签!但是作为交换,刚刚你听到的那些事可以忘掉吗?”

 

  原来他是在担心这个。鬼护士点点头,“我不会说出去的,你放心好了!我很喜欢你演的戏,以后也会一直支持你!!!要加油哦!!!”

 

  看着女孩跑走的背影,王影帝有一瞬间的茫然。

 

  鬼护士刚走到片场就看见白敬亭往自己这边走来,周围的警察也在收拾东西,摸出手机看看时间,五个小时刚过了3个小时。“要走了吗?”

 

  “嗯,嫌疑人已经带走了。”白敬亭点头应声,“抱歉,很无聊吧,让你等了这么久。”

 

  “没有啦,只是你都不饿吗,我们到现在还没吃饭呢,我的肚子都叫好久了。”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饿,走吧,你等了我这么久我可不好意思再让你请我吃饭了。我知道一家火锅店还不错,带你吃。”

 

  直到吃了个十一分饱,开车送她回家,白敬亭才随口问道。“你为什么不好奇今天的案子凶手到底是谁?”

 

  消化着肉和饭桌上他跟自己讲的如何向民政局递交申请,鬼护士被这个问题问的措手不及。她犹豫了好久才闷声道,“我不想知道谁是凶手,一点兴趣都没有。”

 

  “是吗?”车子停在她住着的小区地下车库,白敬亭不在意的应声,和她一起下车。“我以为,你已经猜到凶手是谁了。”

 

  “才没有呢,我那么笨。”

 

  男人从西服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过来,“这是我去开车时王影帝的助理送来的。”

 

  那是一张王影帝的定妆照,上面龙飞凤舞签着他的大名。

 

  背面写了几行字。

 

  【其实我都知道,可也知道他不想我知道。谢谢你的鼓励,我也相信我可以撑下去,然后接他回家。】

 

  “大膜王被带走的时候再三拜托不要告诉王影帝他是他哥哥的事情,还有他杀人...其实也是为了王影帝的事实。”

 

  “如果一开始他们就能相认该有多好,就不用这么错过了。”

 

  所以,他绝对不会错过眼前人。白侦探暗自发誓。

 

  从白敬亭口中得知真相的鬼护士很低落,低落之余完全没有发现白敬亭也跟着她走进了电梯。

 

  等她到了家门口摸索着拿出钥匙才意识到男人就站在她身后。

 

  “那个.....我已经到家了。”

 

  “嗯。”白敬亭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鬼护士硬着头皮再度开口赶人,“你可以走了,我可不会请你进去喝茶。”

 

  “你住这里吗?”他问道。

 

  “对啊。”对于他的问题有些不明所以,鬼护士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但接下来,她就被男人的动作惊呆了。

 

白敬亭在鬼护士的注视下朝着旁边的502号走去,伴随着密码锁清脆的声响,那扇门真的被白敬亭打开了。他对上小护士惊讶的视线,故作无奈的耸耸肩膀,“我们好像真的很有缘,不是吗,邻居小姐?”

 

天呐,谁来告诉她为什么会这么巧?!!!

 

虽然听清扫电梯的阿姨说过502的住户因为全家移民卖掉房子搬走了,可谁能想到新搬来502的邻居居然是白敬亭?!!!

 

难道真的是缘分?  

 

 

【镜头四/公寓楼/完】

评论(49)
热度(16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