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追鬼记(鬼护士篇)

 白侦探X鬼护士

 

 

镜头3来了!然后我明天不知道是更大三角还是开车了。

 

 

甜蜜小剧场——【 镜头3】

 

 

  鬼护士已经记不清她多久没有调休过了,好像自打医院出事后她和何院长都咬着牙坚持,谁也没有说过累道过苦。就在昨天值班时,缺少休息的身体像她抗议发出警告,从小身体倍棒从没流过鼻血的鬼护士第一次流鼻血就闹了个血流成河。

 

  她自己也吓得不轻,低头也不行,仰着头血又重新从嘴巴里流出来,最后只能拿了纸巾堵住鼻子哭着给何院长打电话。

 

  最后的结果自然是休息不够过度劳累,注意调整作息时间,回家睡一觉就没事了。

 

  于是她被强制调休,得到了珍贵的一天假期。

 

  回到租住的公寓楼,防盗门上贴着房东的催费条和电费水费账单。鬼护士取下单据一边算着需要的钱数一边摸出钥匙开门。这个新式公寓她租了很久,交通便利,环境不错,房东人也很好。如果不是她是长期租客,以现在的市价房东根本不会租给她这么久。

 

  “房租这个月如果发了工资就能补上了。可是又不能去问何这种问题,根本开不了口啊。好烦.....肚子饿了....”她将背包随手丢在沙发上,朝着柔软舒适的大床倒过去,与此同时肚子咕噜噜的叫着让鬼护士不由得吞咽口水。

 

  她没有开灯,昏暗的光线营造出傍晚的感觉,竟让她迷迷糊糊有了睡意。

 

  如果现在只有一样东西能够战胜饥饿,那应该就是睡觉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鬼护士被手机铃声吵醒。摸索着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适应了黑暗的眼睛被亮着的手机光刺痛,她半天才缓过劲儿大眼睛眨巴几下总算看清来电显示的归属。

 

  【白侦探】

 

  “喂...”

 

  鬼护士的声音还带着朦朦胧胧的困意,本就清甜软糯的音调又多了几分诱人。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立刻回话,好半天才清清嗓子问道。“你在睡觉?今天没值班吗?”

 

  “我调休了,好困....”

 

  “找我有事吗?”

 

  男人嗯了一声,“离婚协议书甄院长已经签了,但是情况特殊,走诉讼离婚耗的时间太久,我建议还是协议离婚....”

   

  “协议离婚的话,不是要去民政局办理手续嘛?”鬼护士拜托律师起草离婚协议书的时候曾经被科普过这方面的知识。“他都被判刑了,怎么出来跟我办手续。”

 

  “其实达成共识并且已经签订离婚协议书的夫妻可以由其中一方向民政局提出申请,要求工作人员陪同参与会面公正离婚办理手续。不过一般情况下这种申请很少会被批准....我找你也是想具体跟你谈一下这个。”

 

  他的话对于鬼护士来说比较难理解,刚刚听完就又迷迷糊糊的不知所云。她干脆抓住白侦探的话尾应和,“这样吧,我明天去找你好了!反正我明天调休,总让你跑来跑去的那么辛苦也不好。”

 

  男人沉默了几秒,同意了她的提议。

 

  “明天你来M大3号教学楼2楼的阶梯教室找我吧,我刚好有课。结束了一起吃饭,再跟你详谈。”

 

  “哎...你等一下啦,说慢点,我没有记住啊,3楼.....几号什么教室?”

 

  “.......算了,你明天上午10点前到M大给我打电话。”

 

  “哦....”

 

  挂断电话,白侦探将手里那份几乎倒背如流的离婚协议书丢在副驾驶座上,一边发动车一边嘴角带笑的嫌弃道,“怎么这么笨。”

 

  银灰色的奔驰驶离甄漂亮整形医院的门口,汇入主干道的车流中没了踪影。

 

  

  次日,M大校门口。

 

  扎了个丸子头,穿着简单的蓝色无袖吊带裙,踩了双小跟黑色绑带凉鞋的鬼护士如愿而至。她从随身背着的包里摸出手机,那个人还是没有回信息,明明下了公交就开始给他打电话都没有人接,短信也不回。

 

  “这样还嫌我哦,白敬亭大坏蛋。”她碎碎念了一堆,“昨天给我发个短信过来就好了啊,非要我打电话,真是的,自己又不接。”

 

  “算了,他昨天好像是说三楼的阶梯教室?找找看吧。”

 

鬼护士是个急性子,坐不住,等不住。把手机重新塞回斜挎在身上的白色小包,她转身走进了这所据说是全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校园。

 

已经毕业五六年的她脱离校园生活很久了,当年她的成绩一般读了个护理专业想要早些出来工作补贴家里,读书的时候也总是在四处奔走打打零工赚生活费。但是比起来现在,居然还过的舒服一些,起码不会让自己肚子挨饿。

 

她舔舔柔软的唇畔,想起钱包里仅剩的两百块钱现金,认真的思考中午要请白侦探吃什么才不会让他觉得自己穷酸又抠门。

 

这个问题比让她算数学题还难上一些。

 

走在宽阔的大道上,鬼护士的脑袋和乌溜溜的眼珠子就没停下来过,口中还念叨着三楼阶梯教室,生怕自己又三秒钟记忆忘到脑后。

 

就这么一路走到距离她最近的教学楼,她拉了位正在等人的女生求助。

 

“这位同学,请问这里三楼有阶梯教室嘛?”

 

“阶梯教室?3楼?”女生盯着她看了好半天反问道,“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吧?”

 

鬼护士摇摇头,诚实的回答,“我是来找人的。”

 

“找白教授吧?天呐,这样下去我们系的课就变成粉丝见面会了。”女生夸张的感叹,“你们要不要这样,我们学校的人来挤也就算了,你们外校也来,位置都被你们抢光了。”

 

啊?粉丝见面会?

 

白侦探昨天不是说他有课要上么?怎么变成见面会了?

 

“不好意思啊,你可能误会我了。我是跟白....白教授约好了,他要我来这里找他,可是我忘记具体教室在哪里了。他又一直没接电话。”

 

“.......”

 

对上女生狐疑的目光,鬼护士觉得自己是解释不清了。

 

就在她打算放弃自己进去找的时候,女生终于抬手帮她指路,“这里就是2号楼,3楼的阶梯教室现在已经满员,你如果真的认识白教授,就祝你好运咯。”

 

“谢谢你!”

 

还真是瞎猫撞上死耗子。

 

鬼护士道谢之后一路小跑进了教学楼。

 

上了三楼几乎一眼就看出哪个是白敬亭所在的阶梯教室。五六个女大学生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好看的衣服挤在门口往里面观望,还小声交流着。

 

“怎么都没人出来啊,好烦啊,都怪你们磨磨蹭蹭的。”

 

“喂,你也耽误了好久呢。”

 

“就是要不是你化妆化了那么久占用洗手间,我们也不会收拾的这么慢。”

 

.........

 

鬼护士轻轻拍了一下最后面女生的肩膀,“那个,能让我看一下嘛?”

 

女生转过头对上那双水润明亮的大眼睛,弯弯的睫毛看着就让人想亲吻的红唇,简单的丸子头让她更显可爱,这个妹子长得好漂亮。

 

“你好?可以给我让个位置嘛?”

 

嗯,声音也好好听啊。

 

不过这算什么,来看白教授的,那必须是情敌啊。

 

这么想着,女生重新霸占位置,抬手敷衍的指指另一边空无一人的大门。“去那个门看啊,都一样的。”

 

“那个是教室前门还是后门啊。”

 

“后门!”

 

话一出口,又觉得不对,连忙改口道,“前....哎,人呢?”

 

人.....就这么推开那扇所谓的后门走进了能够容纳将近两百人的阶梯教室,吸引了教室中所有人的目光,包括那个穿着帅气正装站在距离自己几米之外讲台上的男人也露出惊讶的神情。

 

鬼护士虽然大咧咧惯了,但是在这么多人面前闹乌龙也知道丢人,那张小脸几乎瞬间就红的像个熟透的苹果。

 

“对不起!!”

 

她慌张的鞠躬道歉然后转身想要离开这个因为她的突然闯入鸦雀无声的阶梯教室。

 

“噢————!”

 

转身刚迈开步子,手腕就被人紧紧拉住。

 

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有学生们整齐划一的起哄声。

 

“白教授,这是你女朋友吗?!”

 

更有胆子大的男生直接发问,毕竟八卦的机会不是哪天都有的。

 

男人的视线落在鬼护士因为害羞泛红的脖颈上,第一次见她脱离平时的小护士装扮,好看是好看,但露的似乎有些多了。他把人拉回来,在学生们的哄笑和口哨声中面色坦然将鬼护士带到第一排靠近过道的空位上安置好,然后将外套脱下来披在她的肩上。

 

“快结束了,在这里等会吧。”

 

鬼护士低着头用手掌遮住脸颊,不想给他任何回应。

 

这个位置应该是留给他放东西用的,上面摆着个黑皮笔记本和一支钢笔,还放着他调成静音的手机。

 

重新回到讲台的白敬亭神情未变,他将衬衫袖口的纽扣解开稍稍挽起一些,人就站在那里轻轻松松就让教室归于平静,吸引所有人的注意。但仍有一部分视线落在想要挖个地缝躲起来的鬼护士身上。

 

白敬亭清清嗓子,玩笑般的说道,“请同学们理解一下,我不太放心让她在外面等我,说不准就又走丢了,还是放在这里我比较安心。”

 

“哇!!看来真的是女朋友了!!!”

 

“教授!师娘看起来这么年轻,你们不会是师生恋吧!!”

 

师生恋个头啊!鬼护士在心中怒吼,这群八卦的兔崽子,出了学校门按照年龄来排你们都要喊阿姨好了。

 

对于鬼护士这张减龄的小脸,白敬亭也有些无奈。

 

他笑道,“我不是她的老师,她也不是我的学生。好了,别偏题,刚刚说到那位男同学提出的心理操控术一词.........”

 

鬼护士发现,当他开始阐述观点并且进行讲解的时候,方才还杂乱交谈的课堂瞬间安静下来,甚至于渐渐的连观察她的好奇视线都不见了踪影。学生们的注意力再度集中到白敬亭的身上,在他的引导下理解着记忆着思考着。

 

而他也颠覆了鬼护士心中死板严肃的教授形象,为自己赢得了一些好感。

 

 

【镜头三/M大学/完】

评论(48)
热度(16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