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我给你自信(大三角)

白大神X鬼少女(鬼可云)X白状元 

 

第二十一更,这次2合1,肥的很。祝看文愉快!另外两位男主的底牌都快亮完了,只剩下最后的抉择。希望大家跟我念,两个都是比较甜!!不管最后是谁一定要淡定,要和平!之前就说过,因为是大三角,所以两位男主肯定是五五开!不可能偏向谁!因为我都喜欢!!!

等评论!

 

 

 

***

 

 

 

白状元看着呆愣愣站在台阶上的鬼少女,觉得终于又找回了自己心中空缺至今的情感。比起之前总是隔着街道远远地看她一眼缓解心中的思念,眼前触手可及的人儿让他明白,他有多么想真实的触碰她感受她,将她捧在手心,给她自己能给的所有。

 

“鬼鬼......好久不见。想我吗?”

 

他总是这样将所有的温柔都留给自己,不论见面之前他们曾经经历过怎样的尴尬局面,白状元都可以轻易将她的不安与尴尬统统化解。

 

就像这样,哪怕自己满身狼狈也依然给她一个微笑,说着好久不见。

 

“怎么弄成这样?”她问道。

 

男人毫不在意的将手里湿漉漉的西装外套搭在门把上,“小事,不要紧。有能换的衣服吗?”

 

“上来吧....”

 

她说完转身上了楼。

 

吴所谓没料到两人的见面如此平静,可转念一想,这或许就是自己选择给白状元打电话的原因吧。他迈开步子也准备上楼,却见白状元还站在那里,“怎么不走?”

 

“你先上去,我打个电话。”白状元没打算避开他,一边等待着电话接通一边回答。

 

话音未落,电话就被接了起来。

 

“怎么了,这么晚打电话?”

 

“明天来接我一趟,还有顺便找人过来拖你的车。”

 

“你他妈的把我车怎么了?!都跟你说了我新买的还没开过!!!”

 

“回去赔一辆给你,地址我发你手机上了。就这样,我手机快没电了。”说完他的手机滴滴两声果然黑屏了。白状元自言自语的庆幸,“幸好还能打个电话,灌了这么多水撑到现在也不容易了。”

 

语毕将手机随手放在柜台上跟着吴所谓上了楼。

 

冲了个澡换上鬼少女为他找来的黑色运动套装,白状元拨弄着半干的头发从浴室出来。吴所谓蹲在沙发旁正轻手轻脚的为睡着的鬼少女盖毯子,她蜷缩成一团,眉头微皱,睡的不太安稳。

 

听见动静,吴所谓转头看他,两人默契的没有说话。

 

待他确认毯子将少女整个裹起来足够暖和,这才站起身只留了一盏昏暗的台灯,随着白状元的脚步下了楼。

 

两人一个靠着货架,一个随意的坐在台阶上。

 

“我这次来,想带她走。”白状元道明来意,解释道,“白大神知道她在这里你我心里都不踏实,当然我也不会逼她做什么决定,既然她想留下这个孩子我就帮她留下,余下的事情,我都能等。你呢?有什么想法吗?”

 

吴所谓自嘲的笑笑,“我能有什么想法,真的有想法也不至于向你求助。”

 

“.......”白状元恍惚中竟觉得吴所谓变成了从前的自己,不甘心,又无能为力。“一个人未来能够成就怎样的自己,谁都说不好。”

 

“我曾经比你还不甘心,看着她挨打挨骂连句心疼的话都不能大大方方的说出来。我看着别人做着我不敢做的事情,看着她越走越远,最后只能努力多看一眼她离开的背影。”思绪又回到了那年鬼少女离开小镇的时候,“我已经把她弄丢两次了。”

 

“可你现在成功了,甚至能和白大神平起平坐,而我.....还是那个我。”

 

“当你脑子里还有质疑自己能力的想法时,就说明你还没有为你想要的未来拼尽全力。”

 

........

 

在这么一个人面前,吴所谓似乎真的有些没立场了。

 

如他所说,自己顾忌太多,考虑太多,想要的太多,最后犹犹豫豫反而失去了应该努力的方向。“带她走吧,这也是我给你报信的初衷。其实.....也是她的意思....”

 

白状元平静的眼眸突然晃动,他反问,“什么叫做她的意思?”

 

“她相信你能保护她和宝宝,可又纠结这样来说对你太不公平。我没告诉她其实你早就找到她了,所以最后她没有选择联系你,因为她不愿意让你在无底线的付出。”

 

“白状元,说句实话,你是真的不在意她肚子里的孩子吗?”

 

“不,”白状元几乎没有思考就给出答案,“我在意的只有她。爱屋及乌,所以她在意的我也会帮她守着。”

 

爱有千万种,白状元的爱,是给你他能给的所有温柔。

 

大雨不知何时停了,没了雨声雷鸣肆虐的夜格外安静。沙发上的鬼少女费劲儿的翻转身子,抬手抹掉脸上的泪痕,埋进臂弯重新入眠。

 

 

在这里的几个月时光似乎是鬼少女人生中最轻松的日子,除了最初心中的忐忑不安,往后就真的把自己当作了这个家里的一员,临走时居然有些不舍。但吴所谓说的也有道理,她越早离开对于这个家来说也是件好事。

 

“爸妈回来我自有我的说辞,你就安心跟着白状元走吧。”

 

“别让爸妈折腾了,守着店过日子,不说多的,总归吃穿不愁。”

 

“嗯,我知道。你不用担心我们,你的钱我...”

 

“不要想急着跟我撇清关系啊,哪天我在M市混不下去了还要回来蹭吃蹭喝呢。”鬼少女连忙制止吴所谓的话,“如果我真的急需用钱,我会开口的。”

 

“快走吧。晚会爸妈回来了就不是一时半会能走成的了。”

 

他扶着少女坐进后座,探着身子帮她系好安全带然后关上车门。

 

白状元跟他打了个招呼也拉开后车门坐进去,司机发动车子,不消一会就离开了这片熟悉的街道。

 

“我上周去看撒霸王了。”

 

男人打破沉默的气氛,主动找了话题。

 

“他还好吗?我也想去看他,但是...一直不太方便。”

 

“除了脾气还是不太好,其他都挺好的。”

 

鬼少女听着白状元莫名嫌弃的口吻嘴角下意识的微微扬起,“我还怕他脾气不好在里面吃亏,之前去看他的时候他也是臭着张脸,还以为我看不到他,我走的时候都偷偷躲在门后看上几眼,他都是等我离开才会出来。”

 

“放心吧,我找人打点过,白大神....也没在插手撒霸王的事,顺利的话没几年就能假释出来。当年他算是自首入狱,你继父的家暴行为也被确认属实,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明白,总之他的事你不用担心,交给我就好。”

 

“可我不能把所有事都交给你啊。”鬼少女还算是有点良心,“其实这次如果不是为了留住这个孩子,我不会麻烦你的。对你来说也不公平,你也没有这个义务。所以我也挺自私的,你不用可怜我同情我。”

 

“我没有可怜你同情你。”白状元握住她身侧的手,等鬼少女看他时他已经靠着椅背闭目养神,“我做这么多,只是因为喜欢你。所以你可以把所有事情都交给我,我只会觉得开心。”

 

“你是不是傻。”少女气恼的用另一只手锤他肩膀。

 

男人纹丝不动,只是交握的手掌又紧了些。

 

“如果这么想你能坦然接受我的示好,那就当我傻吧。”

 

 

 

***

 

 

鬼少女是被市区喧闹的鸣笛声吵醒的,她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大眼睛里蒙上一层水汽看起来格外诱人。身侧的男人动动僵硬的肩膀在少女还没反应过来时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挪,坐回原来的位置。

 

“我们到了吗?”

 

“很快。饿不饿?”

 

这个字眼提醒了少女,她不好意思的点点头,“真的有些饿了,不过没关系,还可以坚持。”

 

圆滚滚的肚子被她轻柔的抚摸,虽然宽松的衣着很好的掩盖了她是个孕妇的事实,但坐在汽车这种空间狭小的地方时,五六个月大的肚子就不太能藏得住了。她的手刚轻抚几下,肚皮就顶出一个凸起,她轻声呼痛然后下意识的开口哄着。

 

“宝宝你再忍忍啦,我们就快到了。”

 

她的模样看在白状元眼中多少有些笨拙生疏,这样的笨拙和生疏恰巧也是心疼她的理由。难以想象如此温柔清甜的她记忆中从未感受过母爱,该有多想要个家。

 

嗡嗡嗡——

 

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恰好贴着座椅,吓的鬼少女抖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伸手去摸。“可能是吴所谓吧,说让我到了M市报个平安。”

 

白状元点点头抬手帮她压住乱跑的外套一角,她总算把手机拉了出来。

 

来电显示是个来自小镇的陌生号码。

 

鬼少女没多想以为是吴所谓的手机欠费或是其他原因用了别的电话打给她。

 

“喂,是吴所谓嘛!我们已经到M市了,不要担心我。干爹干妈回来没,你跟他们讲了吗?他们有没有很伤心,我连个招呼都没打就这么走了。”

 

“你帮我说几句好话,不要让他们难过。”

 

“吴所谓...?你在听嘛?”

 

一直没得到电话那端的声音,鬼少女下意识的确认通话是否还正常。

 

“哎奇怪,在通话中啊。”她看了眼手机屏幕,正在计时中,“喂,听得到吗?”

 

“你还是不信我的话。”低沉暗哑的男声从电话那头传来,“我该怎么做你才能相信我只是想让你回到我身边,我会拼尽全部去弥补对你的伤害。”

 

是.....他。

 

少女怔住,手里的电话都变得烫手起来。

 

“别挂,鬼....”能察觉到她的意图,白大神开口制止,“哪怕现在无法接受我,可你就不能给我一个补偿你的机会吗?”

 

“我不想,你到底为什么要缠着我,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我不恨你,也不想再见你。我说的很清楚了。”

 

“我想见你。”

 

“白大神!”鬼少女没了耐心,语调拔高几分,“你到底要干吗!”

 

电话那头的人反而放柔了语气,“我只是想见见你,想让你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仅此而已。鬼,为什么你的同情你的不忍心你的担忧,从来都不会分我一些?”

 

“老板!前面......前面......”还没等鬼少女回答,司机惊慌的声音响起来。

 

她下意识的抬头看心脏也漏了一拍,路口那辆斜着将路堵死的跑车正是白大神的。而那个人正举着手机甩上车门朝着他们的车大步走来。

 

“靠边停车。”白状元沉声道,“真是个疯子。”

 

“鬼,我愿意为你改变,只要你不在拒绝见我,我什么都听你的。”

 

他的声音再一次透过手机传来。

 

后面似乎还说了什么,鬼少女没有听清,因为手机被白状元从她手里抽走挂断然后丢在副驾驶座上。

 

“乖乖等我,不要下车。”

 

说完,白状元揉揉她的脑袋推门下了车。

 

 

 

白状元将白大神拦在了距离车两米外的地方,比起之前对峙时的气恼和怒火,此时的白状元倒是显得很沉着。早就料到他的行踪躲不过白大神,好不容易找到心心念念的人,白大神既然选择见她一面就一定做好了不会再让她消失一次的准备。所以他把鬼鬼带回M市,白大神找上门来是意料之中,却没想到这个人这么沉不住气居然做出当街拦路这种事。

 

“你这么做除了给她造成困扰让她更加反感你根本没有其他用处。”

 

“或许吧.....”白大神竟然顺着他的话做应答。

 

“那你还要坚持?”

 

“对你而言,她是什么?”

 

这个问题不太像是出自白大神之口的,但看他的表情也不是句玩笑话。白状元思索着问题在他心中的答案,对自己而言,鬼少女是什么?

 

似乎那些词汇都不太能够完全的去表达他内心的想法。

 

白状元沉默之际,对面的男人再度开口,“对我而言,鬼鬼是救赎。”

 

“救......赎.......?”

 

他居然....把少女与救赎并提。

 

“遇到她以后我所有的怒火和偏执总能被她轻易驱散,我开始觉得这个世界也不是那么无聊那么昏暗。我希望她能够留在我身边始终温暖我,不会离开。可某个时刻我突然意识到,她与那么多人都有着过往曾经有着无法忘却的情谊,唯独与我什么都没有。”

 

“所以你对她做了那种事?你就是个疯子!”

 

“换做是你呢?我感受了她的美好却发现这个美好有那么多人窥视,我只能用自己的办法制造我们之间的过往,能压过她记忆中一切美好的黑暗。”

 

感情就是那个时候发生了变化。

 

白状元与她从小相伴,参与了他无法触及的童年。

 

吴所谓与她感同身受,能倾听她不肯说给自己的心声。

 

赵星儿不费力气便能赢得她所有的同情与不忍,甚至代替赵星儿参加尖叫惊魂夜被欺负被折磨。

 

还有那个入狱后根本见不到面的小混混都能在她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占据一席之位,明明态度冷淡抗拒着她不愿意见她,但仍然能被她规划进充满期许的未来。

 

“比起你们,我和她之间有什么?只有我的强迫和占有,才能将她留在身边。”

 

“可是你们之前又为她做了什么?你是个懦夫,和她青梅竹马却连她被继父施加暴力时正大光明的保护她都做不到。吴所谓为了自保最先提供了她的消息,将她推到我的视线之中。赵星儿享受着她用身体换来的安稳生活,眼里只有那个病怏怏的男人。你们凭什么得到她的同情,她的关怀,她的理解和她的喜欢?”

 

他的话一针见血,扎在白状元的心口,那个他对鬼少女充满愧疚的地方。

 

“你说的这么冠冕堂皇,你自己呢?你为她做过什么?不顾她的意愿去强迫她?这或许就是全部。我虽然没能保护她,可我起码没有去伤害她。”

 

其实,白大神也做了。

 

只不过他的所作所为都不肯说而已。

 

从小到大他唯独不会的,就是向人示好。

 

他努力的用自己的方式向鬼少女示好,却没能很好的把意思传达给少女。又或许那微弱的光亮根本无法引起见惯了阳光的少女的注意。

 

白大神突然有些茫然,就这么呆愣愣的站在那里,连白状元离开都没有察觉。

 

等何漫画匆匆赶来,路口已经堵成一锅粥。罪魁祸首被XX区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交警请进临时搭建的值班室中喝茶,他的神情不太对劲,但何漫画也顾不得那么多招呼一声拉着他往外走。

 

跑车被警察挪到路边,短暂的指挥让道路重新畅通,索性这是条小路,车流量不是太大,不然这么一闹不上新闻都难。

 

“白,你怎么了?”

 

“你说,我从前对鬼鬼好吗?”

 

“啊?你犯什么神经?”

 

“算了.....别说了。”

 

看他靠着座椅不再开口,何漫画也只能叹了口气发动车子。“白,你的问题,我只能说你对她是不一样的,但具体好与不好,我也没办法作出判断。”

 

说好吧,他剥夺了一个女人最珍贵的东西。

 

说不好吧,除了自由其他的只要鬼少女开口他都会给。

 

那年为鬼少女办了转学,怕她不太习惯,白大神别扭的让丙蓝去少女原来的学校查谁跟她关系最好可以顺便一起弄过来给她做个伴。可谁知那两个女孩被金钱和利益冲昏了头,还没正式转过来,一个勾搭上了甄红爬了床,一个被丙蓝睡了几晚给钱打发了。

 

当然这事儿是肯定不能让白大神知道的,甄红和丙蓝心照不宣,只说鬼少女和原来的同学关系都一般。白大神没办法只能作罢。何漫画还是无意间听甄红说漏了嘴,可也不关他什么事儿就忘在了脑后。

 

监狱里的撒霸王,白大神也就派人查过一回,抖出鬼少女继父家暴的事儿后白大神不但没有动撒霸王甚至托了人在里面照应着他。

 

鬼少女喜欢音乐,这方面颇有天分,偶然间说起后,她们班的音乐课大课每周都比其他班多出三节。按理说,她们班学的专业根本就与声乐无关,原本的课时也是为了响应国家政策编排进去的。

 

她怕黑,和白大神在一起的时候,晚上去厕所都要做半天心理准备实在憋的不行了才会一路小跑过去再一路小跑回来钻进被窝。后来不知何时,新楼里白大神的房间浴室都彻夜亮着灯从来不关。某天还被甄红吐槽,白大神有一点亮光和声响都难以入眠,现在居然能开着灯睡觉了。

 

当然这话也没有当着鬼少女的面说起过。

 

她也没发现,几乎是相同的日期,偶尔白大神不在学校她回宿舍住平时都会按时熄灯的宿舍楼里只有她的宿舍从来不会断电。

 

........

 

诸如此类的例子,多不胜数。

 

但却早已被人遗忘。

 

白大神别扭的不把这些当作示好,当作贴心。

 

而鬼少女呢,从头到尾根本就不知道她偶尔偷偷庆幸的一些小事根本就不是意外,而是同一人有意为之。

 

高高在上的白大神被莽撞少女拉下神坛,他对待感情就像个初生的婴儿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他付出了,也不开口。

 

所以谁会知道呢?

 

 

TBC。

评论(119)
热度(9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