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我给你自信(大三角)

白大神X鬼少女(鬼可云)X白状元

 

第十八更,看文愉快。今天太困了,早点休息,明天先更《追鬼记》第二个镜头,然后在更大三角。

 

 

***

 

 

外面阴雨连绵,秋季本就多雨,近日里更是像漏了一般下个不停。鬼少女裹得很厚缩在柜台后面的宽大躺椅上,手边放着本胎教书。可能是雨天的原因,下午除了离得近的邻居来买了袋洗衣粉和泡面,就再也没人光顾。

 

吴爸爸接了个木工活儿,给新婚夫妇赶制家具,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吴妈妈也被拉过去帮忙。雨下的太大,刚刚吴妈妈打电话回来说今晚就住在雇主家了,正好新房还没弄好人家没有搬进去,他们将就一晚算了。

 

【姐,外面天气不好,你别乱动了。我一会就回去,关门收拾东西都留着我弄,你想吃什么?我可以顺路买点菜回来。   ————来自吴所谓】

 

手机里的信息一分钟前才到,她正思考着有什么想吃的,那边就急不可耐的打来了电话。

 

“喂,睡着了吗?怎么没回信息?”

 

“睡什么啊,我在想吃什么呢。”她看了眼柱子上挂的表,“现在才四点,不饿呢。”

 

吴所谓心情不错,语气轻松,“不都说孕妇饿的快,你怎么跟别人不一样啊。快点想,好不容易老天开眼,我们可以回家休息,我现在就可以走。”

 

“这么大雨,你有雨衣嘛!”

 

“借一件就好了。”

 

“那你帮我买....”话没说完,门帘被人掀开,挂着的风铃叮铃作响打断了鬼少女接下来的话。她行动不便的半撑着身子想要起来,可右手握着手机使不上力气,只好先跟吴所谓解释,“有客人,我想吃酸酸的东西!你看着买吧!不说啦!”

 

愉悦的清软尾音儿响在空荡的店铺中,将死气沉沉的气氛都映衬的愉快起来。

 

“你好,请问需要什么?我可以帮你拿。”

 

她起身走出柜台时,穿着考究西装显得与这里格格不入的男人正盯着货架旁摆放的合照看。那是她肚子还没大起来的时候,跟吴爸爸吴妈妈还有吴所谓站在家门口的大树下拍的。吴爸爸感慨道,这似乎是第一张家族合照,看着已经长成大人的吴所谓,还有依偎在吴妈妈身边的鬼少女,他无比庆幸当初听了吴所谓的坚持留下这个女孩,总觉得自从她来了以后,家才更像家了。

 

这张照片被框在吴爸爸静心制作的相框里挂在了小卖铺最显眼的地方,任谁来看到都忍不住夸吴爸吴妈好福气,儿子高大帅气能吃苦争气,女儿娇俏可爱是个贴心小棉袄。

 

“客人?”陌生男子比她高很多,站在那里只是个背影就让人十分的有压迫感。鬼少女看着他被雨打湿的宽肩,以为他是因为雨大进来避雨,“客人是进来躲雨嘛,不买东西也没关系的,不用为难。”

 

那位客人终于从合照上移开视线,他转过身,对上少女因为惊讶诧异瞪圆的眼睛。

 

“你.......你怎么会来!”

 

她下意识的后退几步,背抵在柜台旁,手掌护着已经鼓起来的肚子,语气中充满着堂皇与紧张。

 

面前的男人,正是已经许久未见的白大神!

 

他似乎和鬼少女记忆中的模样有了出入,只是七八个月,怎么能把一个人骨子里给人的感觉改变的这么彻底?

 

“没想到当初带你走的人离我这么近。”白大神看着面前丰腴很多的少女,几乎是贪婪的想将那些日子她的一颦一笑都弥补回来,重新收入眼底。“我找了你很久,一度以为或许这辈子都找不到了。是上天在惩罚我对你犯下的过错。可是现在我找到你了,是不是表示我也有对你赎罪的机会?”

 

“我现在很好,请你别再来打扰我的生活了。”少女强忍着退缩之意,附在肚子上的手掌感受到凸起,宝宝可能也察觉到了她的不安挣扎着想要安慰自己。

 

“那孩子呢?”男人问。

 

“孩子...是我的,和你没关系。”

 

“鬼...”

 

“别说了!”她突然大喊,抬手制止男人靠近的脚步,“拜托你,离我远点。”

 

白大神停下脚步,眼底闪过一丝悲痛,他刻意放柔了语调心底只留下叹息,“我说了,我是来为我以前对你所做的一切赎罪的。鬼,我已经受到惩罚了,痛彻心扉。我懂你的恨,所以今天来我只是让你知道我的态度,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了,只会用爱你来补偿你。”

 

就在派出去探查消息的人总算掌握了白状元异常行踪后,白大神几乎是立刻察觉到不对。问出了小镇地址他一路飙车来到这里,甚至从白氏集团的董事会上公然离席连句解释也没有留下。

 

当他到了地方脑子里闪过那串地址时才惊奇的发现,最初他疯狂找人的时候,甄红曾经跟他说过吴所谓转学的事情,同时发来他手机的还有那份甄红在教导处拍下来的吴所谓的转学申请处理。

 

他的个人信息原住址,与这里一字不差。

 

这下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能说通。

 

为什么他几乎找遍整个M市也没有半点消息。

 

爱?

 

少女苦笑着问他,“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爱是成全,不是占有。

 

爱是理解,不是专制。

 

爱是温暖,不是冷漠。

 

爱是一种累积起来的无条件信任,而不是需要绑在身边才会安心的不放心。

 

总之......

 

“你根本不懂什么是爱。”

 

“从前的事情我已经不想提起,如果你真的想要赎罪,就请你远离我的生活,让我安安静静的过我的小日子。你是高高在上的白大神,我们之间的差距,永远都不会变。”

 

怎么不理解少女的愤怒和疏离,白大神不敢再开口刺激她,只好沉默着目送少女消失在楼梯尽头。

 

待他站了很久转身准备离开刚巧碰上冒着大雨回家的吴所谓。

 

他的怀里用防水外套裹着给鬼少女买的零食。

 

哗啦——————

 

吴所谓捧着的零食撒了一地,他的表情从焦急和堂皇变成坚定与毫不畏惧。

 

“白大神?!”

 

TBC。

评论(47)
热度(8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