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追鬼记(白侦探篇)

鬼护士X白侦探

 

今天甜一下,明天有事不更。周五更大三角!看文愉快!

 

 

甜蜜小剧场——【 镜头1】

 

  鬼护士最近特别爱义务加班,除了值班同事外,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摸着咕噜噜的肚子,她今天也坐在护士站默默地看着钟表倒计时。

  “鬼鬼,你怎么还没下班,今天不是你夜班啊。”

  换下白大褂的何院长是最后一个离开的,看到那个坐在护士站的可爱身影忍不住停下来问她。就在甄院长杀人案件结束后,两人为了将医院拉回正轨忙得昏天黑地,后来也发现比起情侣倒更适合做知己,关系转变相处的也更轻松了些。

  “我等一会就走啦!你赶紧回去吧今天忙了一天好好休息啊!”

  “好吧,你别太晚。”

  等何院长离开,鬼鬼又坐了十几分钟,等时针指向九这才欢天喜地的拎着包往外冲,还差点撞到了举着吊瓶在走廊晃荡的撒患者。

  鬼护士一路狂奔,直冲医院对面小胡同口的那家米粉店。

  “老板!一碗米粉! ”不等坐下她就急忙报单,然后紧张兮兮的问着,“今天我在赠送名单里嘛!有双倍肉嘛!”

  老板是个胖胖的中年妇女,送走结账的客人笑道,“有有有,先找个位置吧,老头子!来份加料的牛肉米粉!最近你怎么都来这么晚呐?小姑娘家的,走夜路多危险。”

  “上次那个大叔老板说只有九点以后才能享受原价加料的牛肉米粉还会加赠卤鸡腿和鸡翅膀!我们单位特殊奋斗时期,我很穷啦,只能这样才能吃饱!”

  老板娘听闻先是一愣然后附和道,“噢噢你看你不说我都忘了,亏你等了这么久,今天帮你多加点肉。”

  “谢谢老板娘,你人真好!”

  迎上女人笑的弯弯的眸子,加上甜甜软软的声音,老板娘的心口都冒出些甜意。

  因为鬼护士的话,刚刚进店的客人也都纷纷询问是不是有这项福利,老板娘都应声点头,一时间报单声四起。

  明明该是赔本的买卖,可老板娘的脸上却看不出半点不开心,反而是笑的越发灿烂了。

  鬼护士像个期待冰淇淋的幼稚园孩子,乖巧的坐在那里满脸期许的看着出餐口,饿了一天的肚子也有些控制不住,感觉一张嘴巴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啪嗒,面前的桌子上多了两个碟子,上面放着看了就让人胃口大开的酥软卤鸡腿和卤鸡翅,老板娘小声道,“专门把大的留给你了。”

  “谢谢!!”她双手合十感谢老板娘,然后迫不及待的用手指捏起鸡腿一口咬了下去。“啊!!太幸福了!!!”

  就在她毫不顾忌形象对鸡腿发起进攻的时候,桌子对面的凳子被人拉开,那双长腿不如她的小短腿可以直接平稳的放在桌子下方,只能侧过身子随意的伸在过道里。

  “一碗米粉。”男人喊道,声音听起来莫名的熟悉。

  鬼护士将鸡腿最后一丝肉咬下来,不舍的吸吮着手指头去够桌上的抽纸,眼神扫过对面的男人诧异的喊道,“白.....白侦探?!怎么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比起她的夸张表情和反应,男人显然十分稳重,“我不能吃米粉吗?地域歧视?”

  好吧,其实也只是看起来稳重。

  白侦探喜欢嫌她逗她,鬼护士虽然有些迟钝,但也发现了。她起初不太喜欢这个男人,总觉得他很孤傲,虽然说起来话来也算风趣幽默可嘲讽起人来真的连能说会道的撒患者偶尔都很服他。

  所以鬼护士不太想跟他相处,自己吵吵闹闹的性子和他简直太不搭了。

  上次被留下来协助调查还被他嫌吵,害的自己难过了好久。

  见她不说话,白侦探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发什么呆呢?”

  “拿开啦。”鬼护士喊道然后埋头继续啃自己的鸡翅膀不理会他,软绵绵的台湾腔听起来跟撒娇没什么两样。

  白侦探嘴角带笑看着只顾吃的女人,等她把鸡翅膀也解决安抚了躁动的胃这才重新搭话。

  “你们医院都下班这么晚吗?”

  “我加班不行嘛。”

  “有加班费么?”

  “如果有我至于等到九点只是为了吃顿饱饭,我已经好几个月没领工资了,马上存款就要用光这日子没法过了啦。”说着鬼护士哭丧着脸,似乎已经预见到了未来街头讨饭的景象。

  下一秒钟,热腾腾的牛肉米粉被老板娘端上桌。说是加料简直实在到亏钱的地步,大颗牛肉粒堆成一座小山,醒目极了,搭配着让人看了就食欲大开的香菜碎。鬼护士瞬间忘却了可能不久后便要流露街头的事,幸福的举起筷子。

  白侦探吸溜着米粉,视线却都在对面的女人身上。他斟酌片刻,故作认真的开口道,“听说你跟甄院长的离婚协议还没办好?”

  “唔....”她咽下嘴里的肉,点点头,“那个混蛋就是不肯签字。”

  “你啊就是看人眼光有问题,这种男人当初怎么能跟他结婚呢。”白侦探严肃的教育她。

  “其实结婚时我母亲病重,为了让她走得安心,我就匆忙答应了那个混蛋的求婚。谁知道他居然是这样的人.......,算了,反正跟他也没什么感情了。”

  “如果是签字的话,我想我可以帮忙。”

  “你?不可能啦,他现在就是想耗着我啊,我也没钱跟他打官司。”

  男人却摇摇头,看模样倒是挺有自信,“你大可交给我试一试,可以的话就当自己赚了,不行你也没亏什么。”

  仔细想想也是这个道理,鬼护士听风就是雨的性子上来,十分好哄骗。

  “好吧,可是我没有钱给你。”

  白侦探笑道,“我不要钱,真的成了帮我办件事就行。”

  “嗯........可以,必须是我办得成的。”

  两人达成共识,约好了明天白侦探到医院找她拿离婚协议书。鬼护士付了一碗牛肉米粉的钱,急匆匆的去赶最后一班公交车了。

  等她走后男人也跟着起身,面前的米粉几乎没怎么动筷子。

  “多少钱?”

  他摸出钱夹,问笑着迎上来的老板娘。

  “都算好了,小护士的加上同时间都要加料的客人们的份,一共是四百三十六块,收你四百好了!”

  白侦探摸出五张一百递过去。

  “明天她如果再来请务必告诉她,这个活动提前了,七点开始,半小时结束。”

  老板娘连连应声,“好!好!这位客人你就放心吧,上次都怪我们家老头子不会说话,要不是他编排也不会弄得这位小姐这么晚还要自己回家。”

  “谢谢。”

  “我还要谢谢你照顾我们生意呢,这位小姐可真有福气,有个你这么好的人喜欢。明天她过来我就告诉您!”

 

  走出米粉店,白侦探一眼就看到了马路对面穿着单薄针织衫等公交的女人。低头看看腕上的表,已经九点半了,这班公交末班车大概九点半左右到达,算起来也该来了。果然等他在抬头时,女人已经拉着扶手上了公交车。

  他想起那次为了搜证紧紧拉住她的手腕,她紧张的胡言乱语撒娇耍赖,自己居然觉得这个样子的她可爱的不像话。

  其实,有福气的是他吧。

  未尝情爱,终于遇到了一个这么好的人。

  此时不追更待何时!

  

【镜头一/米粉店/完】

 

评论(51)
热度(193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