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我给你自信(大三角)

白大神X鬼少女(鬼可云)X白状元 

 

第十七更,看文愉快!

 

本来以为能够继续看下去的小仙女不多了,所以打算自娱自乐的同时私聊给你们好了,谁知道私聊不过来。还是发出来吧,真的和你的内心想法有出入,可以安安静静的弃文,感谢!!么么哒!!给一直看到现在的仙女们笔芯!这篇结束,开个甜甜的人设谈恋爱给你们看。

 

***

 

 

会面约在了白氏集团名下的B大楼顶层餐厅,这里是出了名的奢侈餐厅,每天接待固定数目的客人,有钱都不见得能预约到位置。

 

白状元回家换了身衣服才过来,仍然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些。

 

这是他的小习惯,也可能是被少女抱怨过太多次所以被迫养成的习惯。

 

电梯一层层上升,透过玻璃可以将大半M市的建筑收入眼底。白状元看着远方眼神中有着说不清的感叹。想当初他带着母亲,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虽说没想过会混的太惨,但也没想过能走到现在的高度。

 

他不是个好高骛远的人,有多大能力揽多大的活。当时想着混的好了,可以打探一下来求学的少女过得如何,就能够顺理成章的帮她一把。没了亲人的少女肯定会开心他的帮助,就算再坚强,在这个世界上没人愿意自己承受一切。

 

可是这所有的期待和忐忑都在偶然间与少女再见面后全都变了模样。

 

他说不清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只能尽可能的去追她回来用心呵护,直到她感受自己的心意愿意为自己开道门,甚至开扇窗。

 

电梯在66层停下来,他跟随已经等候多时的小助理往餐厅的瞭望台走去。

 

比起西装革履的白大神,身穿牛仔外套纯白毛衣和休闲裤的他看起来与这间餐厅格格不入。他不太喜欢过于束缚的装扮,尽管他其实是个比较自律的人。

 

见他过来,白大神摆摆手示意旁边候着的服务员离开。

 

“坐吧。”

 

白状元也没客气,在他对面坐下后开门见山。

 

“我同意见你是想问问那份合同的事情,如果你有说辞烦劳解释一下。”

 

“......”白大神沉默片刻,开口道,“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这么做,这么说你信吗?”

 

“不信,既然你不愿意说那就算了,你为什么想见我?”

 

关于合同,白大神没有敷衍的意思。他当时拿出来的两份合同书其实没有任何内容,可白状元眼睛都没眨的就签了。他带着少女离开后,白大神看着两份只有白状元签名和手印的合同书出神,就在助理提醒他要不要将条款补齐后他才回过神来全都交给了助理去办。

 

可是那晚他就后悔了,打电话告诉助理那份合同想办法追回来重新做,当时白状元签了两份,送去了MG的魏总那里一份,还有一份在他手里留底。助理为难的说追回那份合同销毁就需要白状元重新在签一份。

 

他没有同意,而是将手中的那份合同改了内容,派助理连同卡一起重新送去了MG公司。

 

回忆起当时的行为,白大神这时才有些明白。

 

那时候的他就本能的排斥着喜欢少女的念头,他不停的试探自己对鬼少女的底线,然后不停的推翻这个底线,最后发现自己定下的距离已经离少女越来越近,直到现在完全和少女重合起来。

 

伤害她,再给她一个避风港,让她可以遮风挡雨。

 

想让她感激自己,想让她一直留在这里。

 

.......

 

“白大神,目前为止我们的每一次交谈都不愉快,这次也是一样。我能够坐在这里为的是弄明白合同的事情,而不是真的想跟你谈些什么。”

 

“你......”对面的男人终于有了动静,他沉声道,“你知道她在哪儿吗?”

 

“呵”觉得这个问题十分可笑,白状元不由得提高音量,“你怎么拉的下脸问我?堂堂白大神都一筹莫展,我能有什么本事找到她。”

 

白状元的反应都在预料之中,他压抑着心头的苦涩再度开口,“你也不用自降身份,你的能力我很清楚。我只是想弥补之前的过错,并没有....”

 

“不好意思,我先走一步。”

 

白状元丝毫不给面子起身走人,留下白大神坐那里,那双黑色的眸子蕴满了各种复杂纠结的情愫。

 

待白状元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何漫画从后面的隔间晃悠过来坐在他对面。

 

“我告诉过你这位白状元今非昔比,加上你对可云.....,他肯定不会给你好脸色。”

 

“预料之中。”他摆弄着手边的水杯,语气不难听出烦闷,“让你派人盯着点他,有什么消息没?”

 

“没有,他除了公司就家里,就没接触过其他人。”

 

“你找了那么久都没消息,他估计也没可云的信儿。”

 

“是吗?”

 

可他总是觉得,白状元应该知道了什么。

 

 

 

清晨,鬼少女起床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她想起预约好的产检时间连忙喊着迟到了迟到了跑去洗漱,路过吴所谓房间的时候发现房门大开,床上的被子都还维持着昨天的模样没有挪动分毫。

 

她趴在楼梯口朝着下面喊话。

 

“妈,我弟人呢?昨晚他没回来吗?”

 

楼下的吴妈妈正在清点货架上的商品,准备补货,听到动静过来叮嘱她。

 

“别趴在那儿,不安全。缩回去点!”

 

“哦,吴所谓人呢。”

 

“他昨天没回来,打手机也没人接,可能是训练太累了直接在休息室睡了吧。别担心他,你赶紧洗漱然后吃饭,今天不是跟医生约了去做检查。我让你爸一会回来看店,我陪你去。”

 

之前吴所谓就有过训练太晚直接在休息室对付一晚上的情况,所以吴妈妈一点都不担心。

 

可是鬼少女却有些放不下。

 

“昨天我还给他发短信了,要他早上叫我起床。不回来也不跟我说一声。”

 

“行了行了,别管他了,快去洗漱吃饭。”

 

“哦。”

 

她答应着听话的跑去洗脸刷牙。

 

大概吃了一些就觉得反胃,偷偷瞄了眼楼下忙碌的吴妈妈,鬼少女将蒸红薯用纸包起来塞进背包里面,又就着碗喝了两口汤拎着东西下了楼。

 

吴妈妈见她下来追着念叨,说外面起风降温了,她穿成这样怎么行。最后硬是看她又套了件吴所谓宽大的运动外套这才拿了包跟她往外走,还交代吴爸爸提前蒸好米饭,等她回来做饭。

 

 

 

不远处的街角停着辆黑色轿车,车里的人将小卖铺外的场景尽收眼底。他看到穿着宽大运动外套背着浅蓝色背包的鬼少女笑容满面从里面走出来,身边还跟着位眉目和善的妇女,两人似乎在说着什么,少女绑着发带的马尾时不时在半空中划出俏皮的弧度。

 

“你看到了,她过得很好。”

 

吴所谓坐在副驾驶,语气生硬的提醒那人。

 

“你放心我暂时不会打扰她的。”

 

直到少女的最后一片衣角都离开他的视线,白状元才如释重负的靠在椅背上,几个月来他终于能够放下悬着心,重新感受有她在的世界。

 

“为什么?”

 

“嗯?”

 

“为什么你都找到人了却不想见她?”吴所谓即纠结又不解。

 

昨晚收到男人的讯息他震惊又堂皇,电话拨通后男人果然已经来到了他的训练场地外等候。他的话很简单,也很复杂。他说连夜赶来只是为了确认鬼少女是不是真的在这里,如果是他只需要单方面的看她一眼,就会离开。

 

吴所谓起初不信,但又无可奈何。

 

男人开着车就停在店铺对面的街角,然后这么等了一个晚上。

 

他如愿以偿的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女孩,然后居然真的打算就这么离开。吴所谓不太明白他的想法,干脆直接问他。

 

“如果不是你,我其实连这面都可以省掉。”白状元如实道,“之前你曾经助纣为虐,我不放心,也不确定她是真的自己离开还是白大神已经找到她将她藏在这里派你跟在她身边。所以我需要见她一眼确认一下。”

 

毕竟他只是搜索到了一个十分模糊的摄像头录制视频截图,她穿着那天离开的衣服,身边跟着的人正是曾经与白状元有过几面之缘的吴所谓。

 

他立刻黑进学校的学籍系统,发现吴所谓已经申请了休学,又找到他的原始地址连夜赶来。

 

“只是一眼你就能确定她不是被白大神藏在这里的?”

 

“她的笑容骗不了人。”这么说着眼前似乎又浮现出少女的笑颜,白状元的表情柔和起来,认真的开口,“其实我想她想的快要疯了,只是如果见了她我一定会毫不退步带她离开,这样一来白大神也会找到她。”

 

“你不用揣摩我的心思,我知道你在担心她已有身孕的事实。既然她决定留下这个孩子,我会支持她的决定。她想的,我都会认可,她要的,我都会去做。就当补上我之前那些年的所有勇敢,弥补我心底对她的愧疚和遗憾。”

 

“不过说到这里,有件事我很好奇。”白状元突然岔开话题。

 

吴所谓下意识的接话道,“什么?”

 

“就算她继父身亡,只剩下自己孤苦无依都从没想过去依靠别人,她是怎么心安的留在你家生活的?”

 

“其实这家小商店是她出的钱。”吴所谓说道,“是她提议将一楼改成店铺,卖些日用杂货,我们这儿其实不属于城镇,算是城镇的边缘地带,商店不多零零散散的。她提出这个意见后我爸妈也觉得可行,就这么敲定下来了。说实话,如果没有她的积蓄,我们家也拿不出这些钱来。毕竟供我在M市读书我爸妈就已经过得很苦了.....”

 

原来她一直有她的想法。

 

原来她一直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坚强。

 

TBC。

评论(76)
热度(10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