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我给你自信(大三角)

白大神X鬼少女(鬼可云)X白状元 

 

第十六更,看文愉快!

看了评论觉得有些别扭,这篇文是我本人把比较偏爱的人设凑在一起的结果。偏激极端的白大神和精神受到创伤的可云,温柔如水的白状元和活泼开朗的鬼少女,他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存在。我没粮吃,所以我自己写,为的其实就满足自己。众口难调,总会有人不满意剧情的走向,总会有人不理解其中的抉择。这篇文到此为止,剩下的我还是会写出来自娱自乐,不在发了。如果有想看的小伙伴可以私聊我,我单独给发。谢谢一直以来追文的大家。

 

***

 

 

周三的晚上吴所谓都会被教练留下来加练,虽然入选省队的名额他已经十拿九稳,可越是最后关头越不能够松懈。运动员没有任何投机取巧的方法,有的只是日以继夜的练习和无数汗水汇集起来的成绩。

 

跑完最后一圈,他慢慢调整呼吸适应着缺氧带来的身体负荷,等到漂浮的双腿渐渐沉重起来才放任自己躺倒在跑道起点享受着难得的休息时间。

 

教练在指导完最后一次计时成绩后就离开了,交待他跑完今天的量才能走。

 

黑色的运动包丢在旁边,包里的手机屏亮起来。

 

他伸手够过来解锁,收件箱里有几条未读短信。

 

【晚上干妈做了卤肉饭,给你留的那份在厨房锅里,回来自己热热吃。———来自鬼姐姐】

 

【哦对了,明天上午我要去医院做个检查,你早上走的时候记得喊醒我啊,不然的话我肯定又要睡很晚。———来自鬼姐姐】

 

将这两条短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吴所谓笑着点开最上面被他忽略的陌生号码短信,刚刚扬起的笑意僵在脸上,表情渐渐凝重起来。

 

他坐起身拨通那个号码,听着电话里嘟嘟的提示音心里乱作一团。

 

 

 

M市

 

MG开发部这阵子干劲十足,自从他们推出了致富宝的第三支付平台APP,普及速度简直超出预想,公司的股价也一路飙升,连带着他们的工资和奖金也跟着飙升,做梦都能笑出声来。可这其中,最大的功臣却始终板着一张俊颜,看不到丝毫笑意。

 

魏有钱拎着蛋糕水果来慰问职员的时候特别小心翼翼的打听。

 

“怎么样这几天,你们老大有没有开心点?”

 

核心技术组的老A塞了一口蛋糕无奈的摊手,“走进老大办公室的门不准备氧气管随时有窒息的可能,那个气场简直.....”他抱着手臂打了个哆嗦,“在开着暖气的屋子里都要汗毛竖起。”

 

“魏总,老大到底是怎么了?自打一个月前公司资料被黑他就一直这个状态,也该从阴影里走出来了吧。”

 

“就是,而且老大那晚简直帅爆了!才半个小时就反黑进那孙子的电脑,连IP地址都查个底儿掉!”

 

“咱们老大现在对外身价可是仅次于白氏集团的白大神,魏总都差得远呢!”

 

...........

 

“喂喂喂,我说你们这些兔崽子,老子还在这儿呢就说编排我。放下,蛋糕我买的,芒果也给我放下!”眼看着技术组的一群老油条三言两语的扯起来,魏有钱立刻打断他们的话,“养了群白眼狼,你们工资可是我发的!”

 

核心技术组的人都是最早被白状元挑进来的,一个两个都算是有点本事,看惯了魏有钱跟白状元的哥俩好相处模式在公司里就很难像之前一样恭恭敬敬的喊声魏总好,偶尔还敢跟着开开魏有钱的玩笑。

 

魏有钱也不是小心眼的人,反而觉得作为公司开发部的中流砥柱,气氛轻松些对用脑过度的他们来讲也是个解压的方法之一。

 

玩笑开够了,心理准备也做够了,他拎着带来的文件走进白状元的办公室。

 

白状元坐在电脑前,手边的烟灰缸已经堆满了烟头。他又瘦了些,比起从前的温润如玉,现在的白状元已经脱离了文质彬彬的少年气,像是只磨利了牙齿隐忍多时的孤狼,准备随时给猎物致命一击。

 

“怎么?”

 

“你怎么知道是我?”魏有钱拉了凳子坐在他对面。

 

“老A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主动找过我了,有事都在网上跟我汇报。”他头也不抬的回答,手指仍然在键盘上不停地敲着。片刻后,他才如释重负的停下来,第一个动作就是习惯性的去摸烟盒。

 

烟盒被魏有钱先一步拿走,这才换来他的视线。“别抽了,我一个老烟枪进来都嫌熏得慌。”说着他将烟盒塞进自己口袋起身将窗户全都推开换气。

 

等他重新坐下,白状元已经放弃抽烟的想法靠在椅子上伸手揉捏穴位提神,语气中都能听出他的烦闷和疲惫,“说吧,找我什么事。”

 

“我说了你别生气,快答应我。”

 

“你今天吃错药了?”

 

“还不是怕你太敏感。”魏有钱小声嘟囔。

 

白状元停下动作摆出一副赶紧说说完赶紧走的姿态无声催促。

 

魏有钱只好深呼吸,将一直拿在手里的合同推向他。

 

“你先看看这个。”

 

“这是什么?”他伸手拿起来,在魏有钱紧张忐忑的目光中打开这份合同复印件。“这个合同你不是早就看过了,怎么,还在心疼当初我擅自给出去的引擎使用权?”

 

“你往后看,这份合同是那次我发飙之后的第二天白氏集团重新送来的。说是前一份合同给错了,这份才是老板交待送来的。”

 

当初因为这件事他几乎想捶爆白状元的脑袋看看他在想些什么,他来了之后也只是闷着头听自己的说教,最后直到自己默认了这个事实,白状元才起身离开。但第二天,魏有钱却接到白氏集团秘书室的电话,说是送去给他的那份合同是份作废的合同,新来的小助理忙碌间把应该拿去销毁的合同送了过来。

 

魏有钱没太在意,反正都是白送出去的东西,他特别想说别送了要合同干嘛,看着心烦啊,操蛋。可碍于自己的身份也没好跟人家小秘书较真,只是交待自己助理下午如果白氏集团的人来送合同了放在他桌上就行。

 

后来这份合同他一直没看,被压在办公桌的最下面。

 

直到今天秘书帮他整理办公桌翻出这份被压在最下面的合同,他闲着没事翻了几下却被其中某个显眼的数字惊讶到了。

 

白状元也发现不对劲,“账户你查过没?”

 

“查过了,连卡的密码都对的上。我就是来给你送这个的。”魏有钱将一张银行卡递过去,“如果你也是刚知道,那就奇怪了。为什么白氏集团会临时修改不利于己方的条款,你明明都已经将技术交出去了,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使用权,白氏集团居然还会支付巨资。我也是不懂了。”

 

“我要找他问个清楚。”白状元电话还没拨出去,魏有钱的手机倒是响了起来。

 

他接通后应了几声,神情诧异,很快就挂了电话。

 

“何漫画的电话,说要我帮他搞定你,白大神想见你。”

 

“你什么时候跟何漫画关系这么好了?”

 

“他们家的画廊开业曾经邀请过小撒当剪彩嘉宾,后来很多画展都请过咱们公司的艺人。礼尚往来这不就联系上了。”

 

.........

 

 

白状元听说了白大神父亲的消息,那是在公司出事后的第三天。白首富毕竟创建了一个商业帝国,辉煌一生,他因空难丧生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传遍了M市的商人圈,同时传来的还有其子白大神接任公司职权和巨额遗产的消息。

 

那时的他正因为鬼少女的失踪焦急不已,到处都没有线索,他只能通过网络不停地搜索着少女的痕迹。城市各个主干道的摄像头都被他用不法手段查了个遍,但仍然一无所获。他只能一边忙着致富宝的推出,一边用休息时间以学校为中心继续排查各个摄像头希望能发现点什么。

 

他们的新企划大获全胜,公司水涨船高,股价飙升的同时作为技术的核心担当,白状元也被媒体和同行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公司对致富宝后续推出新功能和展望未来期待的发布会与白首富的葬礼恰好是同一天。

 

为了不给媒体留下话柄,发布会结束,白状元就随着公司的人去了白首富的葬礼进行追悼。在葬礼上,他看到了许久未见的白大神。不知为何白状元的心中竟然有些庆幸鬼少女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开,如果她在的话.......

 

白大神守着棺椁,笔挺的黑色裤子已经跪出白色的痕迹。握手时暴起的青筋还有因为消瘦显得宽松的衬衣,就算是人生最悲痛的时刻,这个男人也总有着独他一份的冷傲与从容,仿佛任何事都不会把他击垮。

 

见到自己,白大神没有惊讶,态度坦然的向他回礼。

 

“你知道吗,或许是老天在惩罚你的所作所为。”

 

所以他带走了你唯一的亲人。

 

白状元头一次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理智,哪怕他知道这句话对已逝之人十分不敬,可他就是想在白大神的伤口狠狠的撒把盐,让他也感受一下至亲至爱的人离去是多么痛不欲生。

 

 

 

 

鬼少女刚到吴所谓老家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胃口都不太好。吴母变着法儿的给她做开胃菜,她也只能强忍着吃上一两口,大多数时间都靠喝米粥度日。吴所谓和吴父都要她去医院看看,可鬼少女害怕在医院留下自己的信息,又想起她刚离开家来到M市的时候也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食欲不振,就没太当回事。

 

就这么大概过了一个月,她再迟钝也觉得不太对劲,于是自己偷偷买了验孕棒。

 

确认怀孕后,她坐在马桶上流泪。

 

如果她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如果她像个普通人家的女孩一样,如果她没有经历这么多的变故,如果她和喜欢的人相爱成家.......

 

那么她会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吧。

 

可也正因为没有那些如果,她在心底居然也还是期待着这个意外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残酷冷漠的世界中,总算有个小小的生命,是与她血脉相连的了。在妈妈去世后,她终于又有了生命的依附。

 

尽管这个宝宝身上还流着伤她最深的那个男人的血液。

 

可那并不影响什么。

 

喜悦,纠结,不知所措,茫然,这一连串的挣扎过后,鬼少女还是向着自己的心妥协了。经历了这么多的煎熬与折磨,她想留下这个能带给她活下去的勇气与希望的小天使。她一定不会像自己妈妈一样早早离开,她会看着宝宝长大,陪着她经历成长的过程,教她道理,为她指路,不一定能给她最好的,却要她是幸福的。

 

因为她的决定,吴所谓第一次大声跟她说话。

 

“你好不容易摆脱了那个人!为什么还要自己折磨自己呢!”

 

是折磨吗?

 

她倒不这么认为。

 

“她现在与我血脉相连,你看,她就在这里。离我那么近,可能不会再有人比她更贴近我。吴所谓,我明白你的担忧。可她对我来说,并不是种折磨,而是救赎。”她没有提过白大神,因为她觉得,对她而言这已经不再重要了。


“我只是希望将来你不要后悔。”

 

“我也这么希望。”

 

鬼少女觉得,比起留下这个孩子,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将她从自己的身体里分离更让她难以鼓足勇气。或许将来会后悔这个决定,但她相信,庆幸做了这个决定的时刻一定会比后悔多。

 

 

吴所谓默许了她的决定,那晚他失眠了。

 

躺在床上想着近日看到新闻上闪过的图片,白大神素衣在身为父亲送行,他那难以掩饰的悲痛神情透过电视屏幕印在吴所谓的心底。

 

为什么命运总是眷顾着他?

 

意外将他唯一的亲人带离他的身边,却又给了他在这世上的另一种血脉相连。

 

可惜,这个补偿他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TBC。

评论(122)
热度(8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