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我给你自信(大三角)

白大神X鬼少女(鬼可云)X白状元

 

第十五更,食用愉快!今天晚上要给妈妈过生日,所以提前更。这肥的很!夸我!

下章过后就开启时间线跳跃。中间会重点写的场景有想看的么,可以留言提议!

 

 

 

 

***

 

 

艳阳高照,晴空万里。

 

午后的胡同口格外安静,只有偶尔路过的车辆呼啸而去打破看似已然静止的时间。小卖铺的柜台后面趴着个昏昏欲睡的少女,绑着简单的马尾辫系了根粉色的飘带,飘带随着少女点头的动作来回挪动,给死寂沉闷的午后带来些俏皮和活力。

 

吱呀——

 

单车利落的停在店铺门口,高大帅气的少年将车随手挨着墙放稳取下车把上挂着的运动包走进店里。

 

看到支着脑袋点头的少女,笑意盈满少年的眼底。轻手轻脚的放下包来到柜台前俯下身子与少女面对面,他伸出手指逗弄般的刮蹭少女卷翘的睫毛,本来就是困得不行眯一会,少女几乎是立刻察觉到了他的动作。

 

长长的睫毛抖动,大眼睛眨巴着睁开。

 

对焦过后,水润的眸子里倒映着那张意气风发年轻张扬的俊俏脸庞,少年的黑发还湿漉漉的,更显得他年轻活力十足。

 

“回来了干嘛不喊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头发要记得擦干,这样会感冒的。”她一边念叨一边起身从后面的脸盆架上拿起粉红色的干毛巾,在转身时,少年已经钻进柜台里就跟在她身后。

 

看她转身,少年立刻稍稍弯腰配合她的高度,嘴角还带着讨好的笑。

 

“你还是个孩子嘛!”口中嫌弃着他,但仍然将毛巾摊开轻柔的擦拭着少年的湿发。“今天回来的怎么这么早?”

 

“教练去省队开会,给我们也放了半天假休息。”

 

“这次如何,有机会么?”

 

“那当然了,我可是队里的一号种子。等我进了省队就要去M市训练了,有点不放心你。要不我......哎哎哎看不到了!”

 

少女松开捂着他脸颊的毛巾,气呼呼的掐腰道,“我警告你吴所谓,你要是敢擅自放弃去省队的名额,我立刻走人!”

 

“别别别,我跟你开玩笑呢。我去,我肯定会去。”吴所谓陪着笑举起双手,“我投降!”

 

砰砰砰——

 

柜台的玻璃被人轻轻敲了敲,少女将毛巾丢给吴所谓,“自己擦干!您好,要买什么?”

 

“给我拿两包酱油,炒着菜呢才发现酱油没了,我们家那口子干啥都糊里糊涂的,简直耽误事儿。”来人是隔壁小饭馆的老板娘说起自家老公从来没有好脸色,“你们姐弟俩这是吵架呢?”

 

吴所谓一边听话的擦着头发一边笑道,“我逗我姐玩呢,把她逗急了。”

 

“这孩子真是,不过当初你不说我真以为映洁是你妹妹呢。”

 

“其实她就是我妹,那次我打赌输给她了所以才喊了声姐。”

 

老板娘惊奇道,“是吗!我就说啊,你看小洁那张脸说是十五六岁一点都不夸张。”

 

鬼少女正在站在货架上拿酱油,听闻两人的对话十分无奈,“许姨你听他瞎扯。”

 

手指颤巍巍的勾到放着袋装酱油的塑料盒,还没使力,身后就伸来只手臂轻而易举的端着塑料盒拿下来,另一只手臂还贴心的扶着她的肩膀,“下来。”

 

“钱放这儿啊!”老板娘接过吴所谓递来的酱油,想起饭馆里等着用酱油的厨子顾不得拉家常匆匆离开。

 

“你坐着歇会吧,我把货架整一下。”

 

“还是你坐着吧。”将她按在凳子上,吴所谓捋起袖子开始整理被弄乱的货架。“今天怎么样,吐了吗?有没有想吃的东西?”

 

鬼少女坐在凳子上看他忙活,不急不躁的跟他搭话,“干妈早上给我弄了苹果柠檬汁,喝了好很多。”

 

“我妈说我在她肚子里的时候特别老实,生下来肯定是个脾气好的。我看这个小家伙铁定是个吃了火药的脾气,把你折腾成这样。”

 

“拜托孕吐是孕妇的正常反应好吧,不要对宝宝进行人身攻击。”

 

吴所谓摆好最后一瓶饮料,故作轻松的问道,“如果当初早点发现,你会打掉这个孩子吗?”

 

鬼少女一怔,思考片刻还是选择沉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可思绪被吴所谓的这个问题重新拉回了四个月前的那晚。

 

 

从晚会跑出来的她拦了辆车回到学校,却因为身上没钱陷入窘迫,幸好吴所谓碰巧路过帮她解了燃眉之急。待司机师傅离开,她才注意到吴所谓脚边的行李箱。

 

察觉到她的视线,吴所谓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申请休学了。”

 

“休学?!”

 

“嗯,休学。其实在这里混下去对我来说没什么帮助,我不像他们,毕业了就可以继承家里的一切,在上流社会交际应酬与现在没什么两样。我以前是个体育生,靠着特长加分才考来这里,现在我想重新找回赛场上的感觉,试着努力一把。前阵子,老家原来曾经带过我的教练给我打电话说他们那儿分到了一个可以直接入选省田径队的名额,他觉得我可以去试试。如果成了.......”

 

如果成了,就拼上所有,混出个样子。

 

他想当全国冠军,想有一天可以堂堂正正的面对color7的所有人。

 

不再低人一等,不用看人脸色。

 

也不会被迫做任何违心的事情。

 

鬼少女有些不解,“为什么现在才决定?”

 

但转念一想,抛弃原有的生活轨迹本来就很难下决心,哪怕活得很累很难。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如果不是今晚,她或许仍然没有勇气反抗,她对不起撒霸王,因为她知道那个人永远不会责怪她的自私不会质疑她的任何决定。

 

“可能是我才知道自己将来究竟要成就什么。”

 

“你呢,怎么弄成这个样子?”

 

吴所谓打量着狼狈不堪的少女,脸上的泪痕,光着的双脚还有凌乱的披肩发。叹着气将外套脱下来为少女穿好,吴所谓背过身蹲下去,“上来,我背你。”

 

“不....不用了。”鬼少女连忙道。

 

“上来吧。”

 

手臂环着他的脖颈,白嫩的双脚翘在前面,少女柔软的发丝时不时扫过他的脸颊,痒痒的,说不上来的悸动。

 

“你要去哪里,宿舍?还是新楼?”他将拉杠箱的拉杆放长攥在手心,背着轻飘飘的少女就想往学校里面进。

 

少女却说,“我不知道....”

 

他有些奇怪,转过头去看她,对上了那双茫然却又坚定的眸子。他从来没在少女的眼睛里看到这种情绪,要么是畏惧要么是慌张。

 

“我累了,吴所谓。”她说,“我想离开这里只为了自己活着。”

 

 

 

那晚,她收拾了不多的行李跟着吴所谓避开监控离开了学校。她不知道吴所谓是怎么说服自己父母的,总之她作为吴所谓的姐姐留在了这个朴实的三口之家。吴所谓的老家在M市附近的小城里,因为守着繁华的M市,不少年轻人都离开家去打拼,留下的都是些老人和孩子。

 

吴所谓的父亲有木工的手艺,但凡有人家娶亲或者盖房子都请他去帮忙,偶尔闲了他也打磨些家具拉去集市上卖。母亲和鬼少女守着一间日用品小卖铺,来的都是左邻右舍的熟面孔,虽然不忙可赚个生活费不成问题。

 

日子就这么安稳下来。

 

她起初也提心吊胆过,害怕哪天起床看到白大神就在眼前,害怕他用撒霸王来威胁自己。可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她没在听说任何跟M市有关的信息,甚至连电视都不多看。

 

或许,他们早已忘了自己。

 

白大神从来不缺女人,少了自己还有别人。

 

而白状元......

 

那天的沉默应该就是最好的回答。

 

谁会想要一个没了清白的女人呢,连喜欢都会觉得恶心吧。

 

她打算再过些日子去看看撒霸王......

 

 

M市

 

白大神已经三天没合眼了,自从父亲空难去世,他担起了整个公司的运营还要压制着蠢蠢欲动的董事会,常常不眠不休到深夜。他看了眼表,已经凌晨四点了。桌上的酒瓶空空如也,他烦躁的合上厚厚的文件站起身来到露台吹风。

 

葬礼结束后,他才得到鬼少女失踪的消息。

 

他动用关系网找了所有可能的地方,查了所有的身份信息,都一无所获。那阵子,他变得异常暴躁,连个笑容都挤不出来。已经一个月了,她仿佛人间蒸发,连句话都没给他留下。

 

“还要继续找吗,老板?”

 

“找!不管多久,一定要找到她!”

 

你是不是在惩罚我?惩罚我对你所做的一切。在我经历丧父之痛的时候,还要为你的离开痛心不已。白大神人生中第一次后悔所做的决定,如果那天他追出去了.....是不是现在就不会那么难受那么痛苦。她就像是镇定剂,拥她在怀里的时候,就算白大神的心底如何气愤暴躁总能渐渐平复下来,听她用软糯的语调跟自己对话,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就这么站到天亮,他给何漫画打了个电话。

 

“我想见白状元。”

 

“你.....唉.....”何漫画郁闷极了,“白,你有没有想过,你在M市找人都没有找到是个什么概念。以你们白家的关系网,别说人了,蚂蚁都能找。一个月了,你还没找到她的任何线索。答案明摆着,可云已经不在M市了,她走了。就算是你,没有头绪想要在全国找人,也是大海捞针。”

 

“所以我想见见白状元....”他的嗓音因为熬夜和依靠酒精提神变得低沉暗哑,说话时还咳了几声,“我有我的方法,他也有他的方法,我找不到,不代表他也一无所获。”

 

“白,你是喜欢上可云了还是无法接受她自作主张的离开你?”

 

电话那头是无尽的沉默。

 

就在何漫画不抱希望打算挂断电话的时候,男人平淡落寞的声音透过电话响起。

 

“我想等见到她,亲口告诉她。”

 

早知如此.....

 

“好,我帮你安排。可我不敢保证能成,毕竟MG因为那次黑客入侵损失惨重逼不得已提前推出第三支付平台的APP大获成功,现在峰回路转成了香饽饽,大家都争着抢着套关系。这个支付平台一旦普及,他们的地位又会上个档次,其中技术的核心开发人员白状元对你可是恨到极点。”

 

“他只是跟我一样在后悔罢了。”

 

后悔那天没有不顾一切的留下她。

 

 

TBC。

评论(74)
热度(8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