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我给你自信(大三角)

 白大神X鬼少女(鬼可云)X白状元

 

第十更,大神上线,评论呢,评论在哪里。

 

 

***

 

 

被欧美人搂进怀中,鬼少女的眼泪已经收不住的往下掉,将妇人肩头的衣服打湿。

 

“你这个死小孩!学人家离家出走就算了,来上学了一个口信都不往回带,那个恶霸死了就没人惦记你了是吧!”

 

欧美人推开怀里的少女,指尖捣在她的小脑袋瓜上念叨个没完。

 

“要不是小白刚好跟你一个学校我看我死都见不到你了。你这个没良心的小鬼,白眼狼!”

 

“好了好了,妈,你别一直骂她,她都不敢说话了。”尽管知道自己妈妈爱之深责之切,可白状元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护短的心,他搂着自己妈妈岔开话题,“你不是说做了好多她爱吃的菜?”

 

“对,我都忘了,快点过来吃饭!小白说要带你回来我还以为他在逗我玩,还是看到了照片才相信他真的跟你在一起。”欧美人扯着鬼少女来到餐厅,桌上果然摆满了她的拿手好菜,让人食欲大开。

 

鬼少女看了眼默默跟上来的白状元,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拍了照片。

 

这顿饭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她一个人吃着吃着就大哭起来。坐在对面全程为她夹菜的欧美人和基本上没动筷子帮她添水加汤的白状元都慌了手脚。

 

“怎么哭了?就算我手艺生疏了也不能把你难吃的哭出来吧?”

 

“别哭了。”

 

她打着嗝儿接过白状元递来的纸巾,“我......人家是因为太感动啦!哇————!你们不要对我这么好!”

 

习惯了太阳,要她怎么舍得离开呢。

 

欧美人做的饭菜味道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她还记得挨了打蹭去白状元家耍赖不肯走,欧美人一边说要问甄老板要饭钱一边帮她把饭碗堆得满满的,害的白状元只能看看空空的红烧肉转攻蒜蓉青菜下饭。

 

这顿饭吃下来,鬼少女可谓是一把鼻涕一把泪。

 

其实吃的从头到尾只有她自己罢了。

 

吃过饭她缠着欧美人说东说西留下白状元认命的撩起衣袖收拾桌子洗碗,时不时听着客厅传来她夸张的鹅鹅鹅大笑。脑海中又闪过初见时,那个唯唯诺诺的鬼可云。到底经历了什么让她变成另一个人?

 

中午和白大神在食堂的交谈只是让他猜测两人之间关系匪浅,但究竟到了哪种地步,他不敢随便定论。可想起白大神占有欲极强的姿态,就莫名的感到压抑。

 

“我不点头,你带不走她。要试试么?”

 

白大神说这句话时,眼底透着自信和笃定。

 

“白状元,之所以出于礼貌坐下和你谈,是因为对我而言你尚且是有价值的。可你如果要带走我的人,未免也太小瞧我了。”

 

“你的人?她从来都不属于任何人。”

 

“可能以前不是,但现在,她是我的人。要带走她,除非我点头,不然你大可一试。”

 

所以.......

 

“你将引擎的永久使用权给了白氏集团就换来一个小姑娘半天的时间?!白状元你是不是疯了?!!你他妈的给我滚回公司把合同改了!!!!”

 

魏有钱还是看到了那份合同,电话中吼得声嘶力竭。

 

看,大家都觉得他疯了。

 

当时他说要用引擎的永久使用权换少女半天时间的时候,头一次在白大神那双波澜不惊的眸子中看到了另外的情绪。

 

或许他和魏有钱的想法一样,又或许不是。

 

可不管如何,最后少女留在了他的身边。对他来说这就够了。

 

“别喊了,一会我去公司,见面说。”

 

“艹!!!真想看看你脑子里到底装的什么!!!赶紧给我滚过来!!虽然那是你开发的引擎可你也不能这么糟蹋它吧!”

 

挂了电话他才关上水龙头。

 

没有噪杂的水声,客厅里鬼少女的声音格外清楚。

 

“白白这么厉害啊,我就知道他将来一定会出人头地的!”

 

“那可不,我儿子能普通嘛。小鬼,你离开时不是说去什么音乐学院实现梦想吗,怎么跑去那个贵族学校了。”

 

“我....不是拿到交换生名额了嘛就争取了一下。哈哈哈,大家都喜欢好的啊。”少女的笑声变得有些牵强起来,“哎,白白,你洗好啦?我说要帮你来着...”

 

白状元摸了摸沙发上冒出来的脑袋,“妈,鬼鬼,我要去趟公司。”

 

“这都七点了,去公司干嘛?”欧美人皱眉道。

 

“有点事处理。”他抬手解着校服衬衫,“我去换件衣服,你们聊。”

 

等他换了身休闲服从楼上下来,鬼少女站在楼梯口等他。

 

“白白,你方便送我回学校吗?”

 

他愣道,“你要走?”

 

少女笑道,“当然,我不能住你家啊,明天还要上学呢。”

 

“不上也可以。”他走近对上少女懵懂的眼神。

 

“啊?”

 

“考虑一下退学,你可以住在这里陪着我妈。”他冷静的有点不像他,“以我现在的身家,养个你不是难事。鬼,我能给你你想要的,不会给你任何压力。你只需要放松心情,每天开开心心的就够了。不用有任何负担。”

 

没想到白状元会这么说,鬼少女一时间竟然接不上话。记忆中被她追着闹都会害羞的少年已经可以称之为男人了,他等着自己的回答,不给自己任何逃避的机会。

 

“你不要误会,我不是要你以什么身份留在我身边,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栖身之地。一个你不需要看任何人眼色不需要迁就任何人的地方。至于你我之间,等你愿意接受了再说。我等得起。”

 

“我喜欢你,鬼鬼。虽然想要你以我喜欢的人的名义住下来,但我不会逼你。”

 

换做原来的鬼少女听到这番告白会怎样呢?她思索半天,还是厚颜无耻的觉得会同意吧。毕竟是这么优秀的男人说喜欢自己,哪怕她已经招惹了撒霸王,仍然有同意的可能吧。可现在呢?

 

她反而镇静下来,幸福感如同泡沫转瞬即逝,存在不过数秒罢了。

 

“白白,你值得更好的。”

 

那个人,肯定不会是没了清白之身的她。

 

 

 

欧美人听到大门开关的声响才从屋里出来,自己儿子站在楼梯口神情落寞,屋里已经没了少女的身影。她叹着气走过去,“儿子,为什么不再等等呢?你明知道这不是个好时机。”

 

知子莫若母,他何尝不知道现在不是吐露感情的好时机,可在她说要离开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希望她能够点头留下,留在他的日渐丰满的羽翼下。

 

更好的?

 

哪里有更好的,从头到尾都只有你而已。

 

 

 

鬼少女跑出门后才有些后悔,她没有手机没有钱,又是个路痴。自己走的话明天能走回学校吗?但是现在要她怎么拉下脸回去求助呢?就在她站在别墅前的路口彷徨无助时,汽车鸣笛声打断了她的思绪,一道光打在她前面的地上为她照出一条路。

 

沿着灯光看去,宝蓝色的跑车缓缓停下。

 

男人换下了白天的正装,简单的黑色运动衫休闲裤,刺绣夹克被他穿出独此一份的帅气。栗色的短发稍显凌乱,让他看起来多了些不羁和拒人千里之外。

 

“玩够了?”

 

他的声音不大,合着跑车发动机的引擎声响起。

 

鬼少女却听得清清楚楚。她抿着唇,手掌在身侧握成拳,手心已经渗出汗来。

 

她知道,白大神在等她自己过去。

 

心中想着应该回到他身边,这样才是最好的。可却不由自主的想到刚刚那番告白,惊觉自己居然有所期待。这太恐怖,等白状元发现她和白大神之间的关系,还会说喜欢自己吗?不厌恶自己已经是好的了。

 

松开手掌,她深呼吸迈开步子走向逆光而立的男人。

 

男人看她走来,嘴角扬起,语调难以捉摸。

 

“舞会结束了,灰姑娘。”

 

 

待白状元追出来,只能看到跑车消失在道路尽头。

 

TBC。

评论(79)
热度(9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